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梁艳老师为高三学子临门授技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9:08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淮安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淮安中学教科室副主任梁艳在广播室为高三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高考作文讲座,高三学生和语文教师在教室收看了讲座。
 
 

 
  讲座由淮安中学副校长周淑琴主持。

 

 
  梁艳老师结合自己多年高三教学的经验和多年的写作经验,以“心中有方圆,笔下有规范”为主题作了深入讲解。梁老师论述精辟,妙语连珠,风趣幽默中包含着先进的教育理念,生动、精彩的实例中闪烁着真知灼见,让同学们深受启发、感触颇深。
  在讲解作文审题中,她介绍了近年来江苏高考作文审题原则和要求,提醒同学们要审准题意、列好提纲、选好素材、有序表达、卷面整洁。在讲解作文素材中,她提出要关注一座城市、了解一种文化、追踪一种现象。在讲解笔下有亮点中,她强调亮点必须凸显在最佳位置,如在标题、开头、结尾、段首、过渡处、关键段;亮点句通常是修辞句、哲理句、引用句、过渡句、幽默句等。另外,梁艳老师还就如何获得高考作文高分,对同学们作了详细指导。

 

 
  临阵磨枪,又快又亮。为了学生高考作文再上一个层次,梁老师倾其所有。这场讲座,高端、大气、专业、接地气,学生们听得专注,不时记录,收获很大,反响热烈,家长和老师们也纷纷点赞。梁老师对作文教学的几个难点强调得非常及时、到位,像及时雨,助力考生冲刺复习,使他们“临门一脚”更有方向性,进一步掌握了高考作文写作技巧,增强了迎战高考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