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高三主题班会课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6-11 11:06:22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引导学生科学备考,争创高考辉煌,6月8日下午,淮安中学举行高三主题班会课活动。校领导、年级主任以及部分老师走进高三班会课。

 

 
  班会课上,各班结合淮安市第三次统测,引导学生总结分析三统得失,疏导学生心理,同时指导学生利用好接下来的时间认真复习备战高考。

 





 
  各班班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学生介绍学习经验、老师对学生学习作指导、播放励志专题片、学生激情演讲、学生集体宣誓、为优秀学生颁奖、学生表演节目等。老师们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示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积极进取的精神。主题班会课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响亮。

 


 
  最后,各班的评课老师为同学们复习作了指导,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克服困难,拼搏进取,冲刺高考,实现梦想。
  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上学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用心学习,为心中的理想大学科学拼搏,考上理想的大学,为父母争光,为学校添彩。

 
  六月疯狂 七月称王
  ——高三2部5班主题班会侧记
 
  正如文章过渡段,单独拿出来无意义。但于整体而言却是不可或缺。
  故一言以概之,班会之用,即承上启下也。五班的主题班会便是彻底的全面的承上启下。
 
  承上。
  这次的主题班会一如既往。以班干总结开展,客观反映上周班级各项事务情况。即所谓陟罚臧否:指出亮点与不足。大面积鼓励和表扬的同时,对待违纪行为同样不留情面,入木三分,“骂”益精,及时的批评,及时的点醒。
  再者是对三种成绩的分析,从班主任的角度联系当下的高考形式,全面精准分层分析班级成绩。这样更好地帮助学生定位自己,眼光不仅局限于班级。对前一阶段的学习有进一步的认识。
 
  启下。
  通过阅读家长寄语的方式,在精神上给予学生动力,帮助学生坚持住最后30天。
  横看成岭侧成峰。班主任的侧重点一定会偏向于成绩,为了能够更全面地指导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调整身心。我们五班有幸请来了王勤副校长,站在不同层面上进行指导。
  一马平川。以平为基点引出三平:平静、平稳、平安,生动形象晓谕学生备考路上的关键点,为最后的冲刺戴好头盔。
  (班主任马士龙)
 
  班会学生感悟
 
  前行的路上,有你有我也有他
  高三2部5班 张依格
 
  今天的班会在一个不一样的旋律中开始了。我们透过教室的投影又看到了曾经的我们——欢乐、阳光,和那个永远团结的班集体。
  我们的欢笑、我们的泪水、我们的拼搏,构成了前进路上奋发的我们。如同三月的嫩叶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也会绽放七月。
  同学们班会上的发言非常精彩:“三年了,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三年的准备,等待着七月的整装待发。”随着的日历册的一页页地翻过去,阳光渐渐浓烈,信念也愈发盎然!我们的内心此时非常安静,因为我们不怕,有三年的积淀,我们自信满满;我们不怕,因为有班主任马老师高三一年无怨无悔的倾情付出;我们不怕,杨涛老师说过,明年此时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我们更不怕,因为王勤副校长说,高考仅剩的20多天,唯靠一个平静。
  7月,同时来临的不仅有高考,还有分别。不知何时热血泛上心头,一个不经意的波澜都有可能让我们折戟沉沙。所以我们要心如止水,但又要胸有成竹。三年的积淀我们一定会完成一份满意的答卷。分别时难免会有酸楚的落寞,两年的同学转眼各奔东西,不由落寞和悲伤。可能大家以后要走的路不一样,但我们所能做的,只有将自己的现在好好把握,为自己赢得最美好的明天,望我们以后回忆起高三这段难忘的岁月,更多地是对青春的许诺。曲终了,余韵犹存,愿七月荷香与你帷裳!
 
  六月流“火” 七月流“金”
  高三2部5班 孙蔚
 
  《尘曲》中有言:“愿我们都能与生命的繁华与慷慨相爱,即使岁月以凄凉和荒芜相欺。”
  时至六月,烈日如火,赤裸裸地让人静不下心,我们十年寒窗行至此时可谓“行百里者半九十。”正如王勤副校长在班会课上所言一样,我们此刻要做到“一马平川”中的“三平”:平静,平稳,平安。
  也许此时的你正处于低谷期,也许现在正处于你的瓶颈,也许你在三统中没有考到你要的分数,甚至可能是历史新低。但我们要坚信“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最后的路程,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坚信自己的方向;坚守自己的阵地。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正如班会课上的一句话:“所谓成长,便是不再怨天尤人,而是越来越懂得什么叫天道酬勤。”
  所谓平静,是在烈日下守得自己的一方清静天地,是在嘈杂中开辟一隅自己恬淡的内心;在激流中握紧风帆,在上下求索中植足急流,学金石之止;所谓平安,是在最后一个月中身体倍儿棒,心情倍儿好,不要因为“一口美食而葬送了十年心血”。只有这样,才能以全部热情和信心,赴汤蹈火般地奔向既定目标,不达目地,不罢休!
  还剩一个月了,我们即将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也将迎来最痛苦的时刻,因为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去往我们未来更大的天地,而决定我们能站在何层台阶去探索世界,是现在的我们。
  六月流“火”,七月流“金”。只有在六月熬过那一片荆棘地,才能在七月发出光芒!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高三,不负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