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二十届“而立杯”青年教师优课暨基本功比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5-22 10:50:01 浏览次数:
   5月21日,淮安中学第二十届“而立杯”青年教师优课暨基本功比赛结果揭晓:尚爱进、罗金玲、赵毅、高莹莹等4名老师获文科综合组一等奖,赵永辉、张枫、孙浏春、方杰等4名老师获理科综合组一等奖,颜露露等12名老师获学科知识竞赛奖,许冲等13名老师获粉笔字比赛奖,张品等9名老师获即兴演讲比赛奖。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优化课堂教学,展示高效课堂建设的成果,加快推进新课改的步伐,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淮安中学举办第二十届“而立杯”青年教师优课暨基本功比赛。
  比赛时间为5月11日至21日。教龄6至10年之内的青年教师,共76人报名参赛。青年教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把这次比赛当作展示自己教育水平和综合能力的良好机会。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种形式进行。预赛项目有学科知识比赛、粉笔字(含徒手画图)比赛、即兴演讲比赛。决赛为课堂教学比赛。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精神饱满,认真参赛,粉笔写得漂亮、有力,演讲充满激情、案例感人,课堂教学内容丰富、精彩,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很好的教育水平。
  
 




 
  青年教师勤于学习、拼搏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评委老师的极高评价。

 

 
  “这次比赛为我们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展示自我的平台,提升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参赛的高莹莹老师说道。
  淮安中学一直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每年都举办“而立杯”青年教师优课暨基本功比赛,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锻炼、展示自己的平台,提高了青年教师磨练教学内功、夯实业务基本功的意识,也调动了青年教师加强学习、共同提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江苏省淮安中学第二十届“而立杯”青年教师优课比赛获奖名单
 
  文科综合组
  一等奖:尚爱进  罗金玲  赵  毅  高莹莹
  二等奖:朱勇先  杨  丽  吕  婷  颜露露
  三等奖:任前飞  夏可昕  刘  杰  朱沙沙
  三等奖: 冯倩云  刘叶玲 葛周青 仇从俊
 
  理科综合组
  一等奖:赵永辉  张  枫  孙浏春  方  杰
  二等奖:王怀林  吴志敏  徐  慧  苏晶晶
  三等奖:张  倩  冯兴聪  吕俊国  胡士浪
  三等奖:刘  涛  李宇洁  丁  雪   胡  婧
  教务处
  2020年5月21日
 
  附:江苏省淮安中学第二十届“而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学科知识竞赛获奖
  颜露露    许  冲    孙浏春    王怀林
  严永新    杨  丽    张   银    张   品
  夏可昕    胡士浪    满  娜    鲁媛媛
 
  粉笔字获奖
  许  冲    张   品    夏可昕    丁   雪
  徐  慧    吕   婷    方   琴    邵荷婷
  胡  婧    吕俊国    王   慧    张   枫
  苏晶晶
 
  即兴演讲获奖
  张  品    尚爱进    朱勇先    赵永辉
  高  娟    蒋  婷    刘   杰    朱沙沙
  马  露
  教务处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