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如何应对新高考、强基计划的挑战——我校组织教师线上学习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5-18 10:55:00 浏览次数:
  5月17日,淮安中学老师们放弃休息时间,参加学校在校史馆组织的线上学习活动。于敏校长等校领导参加了活动。

 







 
  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如平研究员,清华大学高教所原所长王晓阳教授,北京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校长助理、特级教师刘长根,北京十一学校亦庄实验学校副校长常晟,利用网络为校领导和老师们作了精彩报告。
  陈如平以“普通高中改革与发展趋势”为主题、王晓阳以“强基计划解读——以清华、北大为例”为主题、刘长根以“北京人大附中如何应对新高考的挑战”为主题、常晟以“北京十一学校集团育人模式改革”为主题作了讲解。四位教育专家讲解的内容丰富,教育观点新颖,对新高考和高中教育改革分析到位。

 

 
  老师们听了报告,收获非常多,对新高考、强基计划对高中的挑战与对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们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培育出更多的优秀学生。

 

 
  淮安中学一直注重老师学习工作,安排老师外出参观学习、邀请专家来校给老师作报告、组织专家和老师线上进行交流等,让老师们紧跟教育改革步伐,不断提升育人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