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11名学子在市中小学生环保主题征文大赛中获奖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5-13 08:46:10 浏览次数:
     近日,2019—2020年淮安市中小学生环保主题征文大赛圆满落幕。淮安中学共有11名同学获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刘雨同学荣获二等奖,鲁弘玥、谢子慧、徐子岳、王可、王俊宇、魏素华、陈欣怡、丁雨蒙、胡苗苗、高琳同学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分别是仇从俊、邵娟、张建霞、刘常爱、靖国亮、征高才。

 
  优秀组织奖
 
 

 
  二等奖



 
  本次征文大赛由淮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主办,淮安市生态环境局、淮安市教育局、淮安日报社承办。活动得到了全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参与人数众多,收到的作品达2200余篇。为了让比赛更公开、公平、公正,评审过程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邀请了淮安市作家协会、淮安市生态环境局、淮安市教育局等单位多位专家担任评委,按中学生组、小学生组进行评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出130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
 
  获奖感言
  刘雨和谢子慧两位同学,自接触以来,感觉她们对待语文的态度颇为端正,对待作文更是兴趣满满。每次作文后都会和我探讨一番,让我佩服的是——两位同学在寒假期间更是主动让我命题,然后她们来写,再进行讨论。可见,她俩此次获得市级征文奖项,绝非偶然。鲁弘玥同学作文水平在班级应该是数一数二的,每每作文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文章整体结构性强,语言有深度有内涵。祝贺她们获奖!她们开心我也开心!
  ——仇从俊老师
 
 
  仇从俊老师和谢子慧、刘雨、鲁弘玥

 
  很荣幸能够在本次征文中获奖,首先要感谢淮安中学这个平台给我机会,其次要感谢仇老师的悉心栽培,最后通过这次征文让我更加懂得环保的重要性。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贯彻总书记的话,我们要从小事做起。
  ——刘雨
 
  首先十分荣幸能够获得奖项,其次非常感谢给我这次展示机会的仇从俊老师以及他的辛苦栽培,最后再次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做绿色文化的传播者。
  ——鲁弘玥
 
  首先我要感谢仇老师对我的信任,让我有展示的机会;其次在得知获奖后我的心情是无比欣喜的;最后,倘若还有机会,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参加。
  ——谢子慧
 

王俊宇、徐子岳、王可

 
  很开心获得本次环保征文比赛的三等奖!这篇征文是去年所写,纵使文章仍显青涩,但那盆小小的铜钱草,却永远地生长在我心里的土壤中。既激励着我为绿色作出一点贡献,又督促着我文海拾贝,日积月累。我坚信: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本次获奖便是一粒星子,给我希望,照亮未来。
  ——徐子岳
 
  我很荣幸在淮安市中小学生环保征文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周国平曾言,“每个人都是一个宇宙,每个人的天性中都蕴藏着大自然赋予的创作力。”我写的有关里运河的这篇文章,算不上好,但这是大自然赋予我的创作力。我相信,每个人只要珍惜这种创作力,就一定会有自己的作为。
  ——王可
 
  参加本次淮安市中小学生环保征文大赛,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的,但结果的确令我意外。大赛的主题为“环保”,这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对此感受颇深,为之付以真情,竭力用每一个字眼去唤醒人们心里的环保意识,纵使语言稍显稚嫩,但格外真实。环保是永恒的话题,并不会因为比赛的结束而终结,毕竟路还长。继续努力!
  ——王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