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20-05-12 17:29:14 浏览次数:
 


        为了让法治走进校园,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加强法治教育,让同学们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5月10日晚,淮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淮安中学法治副校长张士海,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报告会。

 

 
  张科长结合中学生年龄特点、学校实际,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他首先和同学们谈论了早恋话题。青春期的学生对异性产生好感是正常的、可以理解的,但是同学们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控制好自己的情感和行为。早恋的同学要把美好的感情变成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用好的高考成绩给自己、也给对方一个满意的交代。
  张科长从勤洗手、合理佩戴口罩、注意监测身体状况、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不信谣不编谣不传谣、服从安排这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新冠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
  除此之外,他还提到疫情期间,同学们更要团结友爱,杜绝因疫情引发校园暴力,警惕心理暴力。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要及时告诉老师或家长。

 

 
  学工处副主任李军,对张科长带来这场生动精彩的报告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法治教育报告会的主要内容,让法律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他提出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层次,使自己成为优秀中学生;全体师生要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建设安全文明校园,给自己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远离罪恶,好好学习,自爱、自重、自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学们坐姿端正,神情专注,认真聆听,听到精彩处,不禁掌声雷动。
 
  交友需谨慎,女孩子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善恶不能轻易相信他人。早恋有风险,不如多读书。面对疫情我们要服从国家的安排,注意卫生习惯,不能做害人害己的事。疫情尚未结束,同学们仍需谨慎。
  ——高一2部19班周朝阳
 
  通过张科长的讲座,我懂得了早恋这个禁忌之果碰不得,多少娇嫩的花儿因它而黯然失色,甚至是永远逝去。我们要学会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欲望,化欲望为动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高一2部19班胡悦
 
  我们将法律引进校园,树立依法治校意识。这次报告会,定能帮助我校师生树立法律信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