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众人划桨 与时俱进 让新淮中更“新”——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总结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5-10 15:18:11 浏览次数:
 


        为总结教育教学工作,激励教师工作热情,齐心协力再创新辉煌,5月9日上午,淮安中学高一、高二全体教师齐聚丽泽堂报告厅,参加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总结大会。于敏、成向前、王勤、马骏、沈成银、葛金雷等校领导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斌主持。
 
 

 
  成向前副校长对教科研工作作了总结。他说,上学期教科研工作立足实际,服务教学,扎实有效,稳步推进。开展了书香校园建设、指导了教师运用思维导图、筹备了首届骨干教师研修班等。

 

 
  沈成银副校长通报了高一、高二期中考试情况。他感谢主讲老师在疫情期间冒风险、不怕辛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堂精彩课;感谢行政干部和班主任每节课监控和管理,让课堂效益得到了有效保障;感谢老师们积极无私地为学生答疑,及时批改学生每份作业。他详细介绍了高一、高二期中考试成绩,对优胜班级和优秀老师进行了表扬。

 

 
  葛金雷副校长从“文创”、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德育工作总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复课开学;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精心打造班主任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狠抓常规管理,努力提升学生行为素养;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确保做好三到位;多措并举,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于敏校长作了讲话。他对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项工作给予肯定,对老师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上半学期,我们一直都在努力,超长假期抓疫情防控、上网课陪伴学生,返校后查漏补缺。其间,一大批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吃苦耐劳、有所作为的教师脱颖而出,在不一样的战场上逆行,教书育人非常有意义。百年淮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淮中,“新”在年轻,“新”在与时俱进。淮中讲传承重情感:老教师的无私、教导、引领,新教师的尊重、学习、自强,就是淮中的未来。我们都是水手,众人划桨,让新淮中更“新”、更有品位,一起驶向下一个理想的彼岸。
 
  又讯  5月7日晚,高二2部在校史馆召开了期中考试总结会,会议由年级部副主任顾邵伟主持。副主任林纪强全面分析了考试成绩并赋诗一首。副主任付国祥就德育工作总结并安排,主任征高才以“众人划桨开大船”为题鼓舞人心,副校长葛金雷对年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风华正茂为人师,德才兼备德为先。
  谨言慎行育桃李,神清气正志彰显。
  起早贪黑勤备课,因材施教务实践。
  循循善诱多鼓励,谆谆教诲少埋怨。
  教无定法贵有法,教学理论常钻研。
  学生安全大于天,常抓不懈重于山。
  忙里抽闲亦锻炼,身康体健寿延年。
  鞠躬尽瘁巧奉献,英姿飒爽立教坛。
  中华复兴梦要圆,吾辈誓要作贡献。
  淮中师生齐努力,前浪后浪美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