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文明创建,劳动最美!为淮安中学党员志愿者打call

作者:朱 平 发布时间:2020-05-03 10:52:43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推进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近日,淮安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戴志愿者小红帽,身穿志愿者红马夹,手执铁锹、夹子、笤帚、垃圾袋等工具,有的清理绿化带里面的杂草和垃圾,有的用铁锹清除道路两旁的石头砖块,有的用笤帚清扫路面,有的忙着把垃圾装袋扔进垃圾箱……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甘于奉献,乐在其中,共同为淮城街道路东村社区环境卫生“出一份力、献一份爱”。
  经过志愿者们辛勤的劳动,路东社区周围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卫生清理活动,拉近了淮中党员和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带动社区居民增强环保意识,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获得了路东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淮安中学党总支发挥引领作用,打造出“三学习两带动””的党建特色品牌。其具体内涵为:党员学习周总理,带动老师学习周总理,带动学生学习周总理。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美德作表率。淮中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加社区结对共建活动,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琼:功德在我心,文明贵在行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淮安中学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来到了路东村,主要任务是维护社区环境,捡拾路面垃圾。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手里拿着劳动工具,一份自豪感和责任心穆然涌上心头。我们在河边的两条小道穿梭,眼睛盯着地面。一丁点儿的纸屑、烟头等垃圾都不放过,就这样,将近两个小时,装垃圾的小桶装满了一桶又一桶,看着干净许多的路面,我们成就感十足。劳动是多么有价值啊!以后我还要多做这样有意义的事,爱护环境,爱护社区,为淮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美丽。
 
  陈刚:文创伴我行
  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让我知道社区文创工作的辛苦和不易,确实体会到了文创工作对于淮安发展的重要和机遇,在学校对于学生的文创教育是言传,那么这次社区服务就是身教,我要把这次志愿服务的所见所闻告诉学生,让他们今后也去附近的社区参加一些志愿服务,为淮安的文创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倩:公益活动我先行
  和几位老师一起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我是作为预备队员顶替上去的,作为党员,我认为我就是螺丝钉,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这种公益活动是进校以来参加的第二次,第一次是作为志愿者在红绿灯路口让大家不要闯红灯。
  这次是穿着红马甲,走过一家一户的门前,为他们清除垃圾,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为社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力所能及之事,内心感到一丝丝的自豪。
 
  高莹莹:文明创建,劳动最美!
  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的确,这次的社区志愿义务劳动让我亲自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我们小组的同志毫不嫌脏,仔细地打扫着,都不因天气脏累而退缩。看着清理过后的整洁的街道,我们完全忘记了劳累。
 
  单二敏:让城市更加文明、和谐、美好!
  我和几位同事一起参加了一项特殊的活动,类似社区义工。我们主要清理社区里某小水沟附近的地方。其实附近几个巷子都还挺干净整洁的,这个小水沟就显得格格不入了。可能是大家也都各扫门前“雪”,却把这些“雪”都扫到小水沟里了,导致小水沟又脏又臭,大家都不情愿的靠近,好在我们淮安中学的老师还是挺能吃苦的,最后清扫得还算满意。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真正服从社区的各项管理,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好公民,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和谐、美好!
 
  冯兴聪:环境靠大家,文创要努力
  与上一组不一样的是,我们今天分到了一个重量级的任务,清理臭水沟。虽然到处是垃圾,但是我们干的依然起劲,垃圾有松柏的树枝,破碎的瓦罐,残羹剩饭,散发出真真恶臭的方便袋,但是这些阻挡不住我们清理的决心。
  经过一个小时的清理,铲除了杂草,收拾了垃圾,小水沟一下子恢复了往日的生气。虽然今天志愿服务时间很短,清理的地方很小,但是我们收获巨大,希望社区居民都能爱护好身边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