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辩脱贫攻坚 论青春担当 ——我校举办第23届“五四杯”高中辩论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5-06 09:42:18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七点,淮安中学在丽泽堂报告厅举行第23届“五四杯”辩论赛冠军表演赛。疫情挡不住淮中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从居家网上观摩辩论赛到学生会专场比赛有序开展,再到冠军表演赛,为期一个月的“五四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文通中学团委副书记陈晓晓、淮安中学教科室主任胡鹤毅、宣传中心副主任邵娟、1部语文教研组长刘常爱、2部语文教研组长王冬梅担任冠军表演赛评委。淮安中学副校长成向前、工会主席马骏、副校长葛金雷、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徐怀亮参加了冠军表演赛。

 

 
  辩论赛采用淘汰制,分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学生会分别进行,共进行了12个场次辩论赛。在一个月的辩论赛中,选手们围绕辩题展开辩论,唇枪舌剑,高潮迭起,展现了参赛选手的辩论水平和良好的素质。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认真评定,高一1部学生会监察部顾佳佳、高一2部学生会宣传部王思颖、高二1部学生会宣传部宗泓杰、高二2部学生会文体部仇雨茜等4位同学获得本届决赛“最佳辩手”称号。高一1部学生会监察部、高一2部学生会宣传部、高二1部学生会宣传部、高二2部学生会文体部等4个部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亚军。高一1部学生会纪检部、高一2部学生会学习部、高二1部学生会组织部、高二2部学生会学习部等4个部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在冠军表演赛中,高二1部学生会组织部代表队和高二2部学生会学习部代表队围绕“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主要靠政府还是靠自己”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与思考,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充分阐述和论证了各自的观点立场,为老师和学生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碰撞和言语交锋,展示了淮安中学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接连不断。

 

 
  教科处胡鹤毅主任为本场辩论赛进行点评。他说,辩论赛非常精彩,选手准备非常充分,也给大家展现了淮中青年的风貌,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校领导和评委老师为“最佳辩手”、获奖代表队进行了颁奖。

 

 
  成向前副校长作了讲话。他对辩论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倡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集体活动;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发挥潜能。
  “五四杯”辩论赛是淮安中学一项传统的教育活动,每年都精心举办,到今年已是第23届。新时代淮中青年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