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别样班会课 育人先育心——我校行政干部走进班会课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4-21 18:14:48 浏览次数:


       “离高考的时间不多,无论谁讲话,讲什么,目的大家都知道。刚才各位学生讲话,我越听越觉得特别好,有思想,很有主见,我上高中时都没你们优秀。”在高三1部1班班会课上,淮安中学于敏校长这样说道。

 







 
 
  4月20日,淮安中学组织行政干部走进班会课,观摩班会课的同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惑,激励学生充满信心,拼搏奋进,战胜每个难题,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实现心中的目标。
  全校三个年级共有22个班级开设主题班会课。他们的班会课围绕近期的统测和模拟考试情况开设。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报了最近考试成绩,分析了学生学习中的主要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奋勇前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成绩,为父母争光,为学校添彩。同学们纷纷发言,说出自己学习上需要改进之处,并表示要继续奋斗,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成向前副校长在高三2部1班班会课上对同学们说:“不能增加时间的长度,可以增加时间的厚度;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有舍才能有得。”
  王勤、沈成银、葛金雷、王宝荣、徐维民等行政干部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讲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学习方式,为同学们鼓劲加油。
  班会课还邀请了家长参加。高三1部1班姜雨萌同学的爸爸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拼搏,重视身体和心理健康,合理安排好时间,努力学习,考入理想的大学。
  于敏校长在高三1部1班对同学们进行励志发言。他围绕“感恩、慎重、担当、龙门、延期”这几个关键词,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奋斗拼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自己成为让老师们崇拜的学生!

 

 
  一句句关爱的话语,一句句真诚的祝福,激励着同学们信心满满,追寻梦想。相信,在敬业奉献的老师们的教育下,同学们定能勇往直前,收获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