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润泽无声 育人育心——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4-14 20:08:12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期德育工作,加强班级管理,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健康发展,4月12日晚,淮安中学在校史馆报告厅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工作会议,全校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于敏校长出席会议。葛金雷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葛金雷副校长宣读了第四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结果。

 


 

 

 
  颜炳仪、张品两位老师获主题班会一等奖,朱勇先、仇从俊、纪以干三位老师获主题班会教案设计一等奖。校领导与级部主任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徐怀亮就主题黑板报评比、教室环境布置、星级文明班级评比等项工作作了布置。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就住校生宿舍管理、卫生检查评比等项工作作了布置。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杨益俊就传染病预防、特困生学费减免等项工作作了布置。

 

 
  于敏校长对学期德育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要求班主任:学会“变成家长”,站在家长角度考虑问题,像家长一样去关爱学生;学会“变成学生”,像学生认真学习一样,认真细致地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学会变成“脆弱时候的自己”,换位思考,把学生当成“活生生人”,要求学生做好,自己先做好;学会变成“最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像疫情防控的医生那样冒着生命危险为人民服务,教好书育好人;学会“变成自己的家人”,关心自己的家人,努力为家庭做自己该做好的事情,然后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于敏校长希望班主任加强学习,努力、敬业地做好工作,积极探索德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为学校德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强化了教师使命感,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教师职业观,为推动学校德育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强大精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