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智慧前行 遇见更好——我校高一两部分别召开第二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作者:徐浩洲 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4-09 14:29:1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高一年级两个级部分别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部署开学各项工作。

 

 
  8时30分,1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师培训大会暨2019年下半年期末总结大会。级部孟国君副主任主持会议。王勤副校长,级部张正飞主任、颜丙戎副主任、刘洵副主任和1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孟国君副主任对1部网课教学工作作了总结。他对各位任课老师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提醒大家应为返校正常教学工作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第二项,徐怀亮副主任为做好返校正常教学工作,对1部全体教师进行培训。
  徐怀亮副主任指出,全体教师应备齐返校必需物资,在上下班路途中应尽量避开密集人群。在教学过程中如遇到发热学生,应立即采取合理的应急处置办法。最后,全体教师应掌握专业的疫情防控应知内容,确保返校教学工作可以顺利开展。

 

 
  会议第三项,张正飞主任详细分析了2019年下半年期末考试的具体情况,并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指导。
  张主任从班级管理、各备课组管理、两部对比、学生成绩等多方面对期末考试进行分析。这些数据不仅展现出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科的学习现状,也为1部下一阶段的教学部署指明方向。
  其次,张主任指出,全体教师在教学工作开展中应坚持安全第一、联防联控,精心备课,决胜课堂,为全体学生创造一个安全、高质量的学习环境。

 

 
  9时许,2部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成向前副校长,2部陈正林主任、李建胜副主任、朱继元副主任、孙建东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继元副主任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老师们思想上重视疫情防控,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时刻要戴好口罩,每天对学生进行测温,发现体温高、咳嗽等身体不适的学生时要及时上报。

 

 
  李建胜副主任总结了网课教学工作,他对老师们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还就课堂教学、集体备课等项工作作了部署。

 

 
  孙建东副主任就学生管理、学生作业上交和教师上班工作纪律等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部陈正林主任对级部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全体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处处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反思,扎实工作,切实提高教学成绩;严格遵守学校纪律,按时完成学校的任务;增强危机意识、大局意识,提升年级形象。
 
 

 
  成向前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老师们要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珍惜时间;加强学习与交流;研究新高考;认真落实级部要求,努力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