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最美的重逢在校园:高二开学他们这样说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4-08 10:36:45 浏览次数:

 

   1.学生说
 
  在家待的太久了,今天返回学校,感觉很新鲜。在家中,面对网课,没有同学没有老师面对面,现在可以很直接地面对面。搬着装满书籍和文具的收纳箱,感觉真的开学了!
  开学很高兴!因为可以回到学校和同学一起学习。家长把我送到红绿灯那儿,刚才看到一个同学走过去,没来得及打招呼。太久没看到,非常想念;突然又看到了,很温馨。

 

 
  我是走读生,收纳箱在校门口已消毒。因为东西太重了,所以用了拉杆车。今天回到学校,激动、兴奋、挺开心,可以见到老师、同学。昨天洗了头发,很清爽。
  今天我是第五个进教室的。进校门很有序,感觉很安全。进教室见到已有四个同学,激动,因为又能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了。我是走读生,今天带了两个双肩包,妈妈开车送我过来的。
  回到学校,小激动,很多天没来学校了。在家里面想象过好多次回学校的场景,今天见到的和想象中的差不多。有点特殊,但也在意料之中,因为开学前开了几次班会,进行了相关培训。
  还有同学没有到,我先自己复习,4月22日期中考试。在家学习的所有学科学案,我都已经打印出来了。早上进教室,我先把桌子又擦了一遍。回到教室很激动,见到老师和同学,感到很温馨。其实在家环境也不错,但在家不能和大家一起学习,有点孤独,总感觉缺少些氛围。今天见面第一句问候语是“又变胖了”。在家想象过回学校的情景,人人都戴着口罩,今天一见真的是这样。

 

 
  今天见到了老同桌,一切恢复正常了,比较兴奋。因为在家学习氛围没有在学校好,在家就希望赶快开学,好恢复学习状态,好好面对学习,一步一步地进步。我胖了10斤,因为在家不好出去运动,每天吃饭、上课、睡觉,“三点一线”的感觉。课间运动做一些恢复性的,比如:仰卧起坐、拉韧带、深蹲。
  我们家是清江浦的,早上是家长送过来。第一次返校,感觉一切正常,但和在家里面想象的不一样,因为清江浦的疫情没有淮安区的严重,我们那儿店铺早就开了,蔡书记去拖面条,大家都知道的。我今天6:15起来,不着急,7:00多就到了。
  学校的洗手池看着就让人想洗手,吃过饭、上过厕所、倒过垃圾,我们都洗手。这样的洗手池以前没有见过,现在看着“七步洗手法”洗手,绝对哦!洗手液有一股清香,消毒安全,又干净又卫生,挺好的。
  我不是生活委员,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本来就想修剪花草,正好班主任也安排了。花儿太脆弱了,我们只要一天不在,它们就长成这个样子。不对,不是一天而是一个特别漫长的寒假。我们要把它们好好养回来。上学期,有时候我也浇水,虽然不是我负责的。家里面长了好多的花,妈妈没事就喜欢侍弄花花草草,我也帮着浇浇水。家里面的富贵竹、绿萝都非常好长。班里有其他的同学天天负责浇水或者浇牛奶,长的不好的我们就浇牛奶。开学挺好的,就是开学考试不太爽。我们班是最美教室。
 
  2.家长说
 
  孩子防护措施很周到,戴了一次性的手套,还带来了酒精消毒湿巾。一进教室让孩子把桌子再擦一遍。我们家住新区花园,开车10分钟。还是在学校里面好,孩子开心,不想在家,可以和小伙伴们在一起。
  孩子已经进校啦,我们在这里看着行李,一会儿学校志愿者会帮我们把东西运送到宿舍区去。小孩回到学校,我们心情非常好。在家烦死了,在家哪有在学校好?不见不烦。今天6:00不到起来,小孩吃过早饭了,昨晚10:00多休息的,和平时一样。 

 

 
  今天我们三个——奶奶、妈妈、姨娘,一起送小孩上学。我们家是马甸的,5:00刚过就起来收拾东西了,昨晚睡得早。高兴,开学了,真高兴!
  我骑电动车送小孩过来,我们家是走读生,东西不多,小孩进去了,但我还不想走。开学了,一切都好。昨天孩子还说不想上学了,其实我们家小孩在家蛮乖的,刚才是说笑话。我们家长希望开学,在学校和在家学习效果不一样。今天我们5:40起来,吃好早饭,早饭吃的很正常,昨天10:20睡的,一切正常。班主任对孩子很负责非常好。我一会儿去买菜,等孩子放学回家吃午饭。
 
  3.老师说
 
  见到久未见面的同学,感觉非常开心也很亲切,但同时回到学校感觉担子蛮重的,因为涉及到安全工作、教育教学任务。一开始来就要忙各项规章制度,还有班集体建设等等。为了学生,我会做好所有的工作。

 

 
 
  今天是返校第一天,心情很激动。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同学们假期“停课不停学”,但很多同学在数学上存在问题,通过网上答疑,感觉与面对面答疑还是有差距的。校后还要做好预防措施,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在教学的同时,在很多方面还要做好预防措施。师生同心,其利断金。我们一起努力!
 
  高二开学了!
  惠风和畅,春和景明。
  一树一树花开,
  燕在枝间呢喃。
  最美人间四月天,
  不负韶光踏春行。
  最美的时光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