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停课不停学 师生共成长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2-23 12:41:00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安排。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学校搭建空中名师课堂,实现家校“零距离”对接,指导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网课,不仅对于学生来说是“新鲜”的,对于老师来说也是“陌生”的。对此,老师们有话要说,请听——

 

 
  谙熟线下教学,生疏线上教学。
  克服依赖心理,虚心学习操作。
  掌握网课流程,作业发布熟练。
  只要有心向学,菜鸟亦可飞翔。
  虽然足不出户,绝不闭目塞听。
  密切关注国事,精挑战疫时评。
  适时群发学生,充实作文素材。
  师生一起读好,社会这本大书。
  ——刘前老师
 
 


 
  从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网课,没有机会体会网课的优劣,无法评价网课的好坏,经过这次网课的实践,我才切切实实感受到网课的便捷。
  首先,上网课对于师生来说都是新鲜的教学方式,学生上课时更加专注,老师备课时更加仔细,上课时能有更加高效的互动,给我一种事半功倍的感觉。
  第二,网课可以减轻学生老师的负担。学生可以坐在家中上课,无疑减少了上学时奔波的劳苦,而老师利用网课平台布置、收发和批改作业,也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工作的劳力。
  第三,网课是学生在家时指导学习的最好方式。在互联网教学还没有发展完善的从前,学生在家学习只能靠自觉,缺乏老师的督促,学习没有规划,效率低下。学习资料也只能从网上找到七零八落的,很少有完全贴切适合的,网课的出现恰到好处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寇英老师

 


 
  因为疫情,在本该重返校园的日子,我们全体师生被迫隔离在家。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不耽误正常的教学进度,需要老师在网上直播教学和批改作业。为响应学校的号召,我作为一名普通的英语老师,首先认真参加如何使用平台的培训,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在批改过程中,关注错误点,注意是否有抄袭和不认真的现象,仔细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汇总,再反馈给学生进行订正,对于有些特殊情况,还私发短信进行交流。总之,在特殊时期和困难时期,我们教师,始终不忘初心,与国家同命运,共呼吸!
  ——洪建波老师

 


 
  前天,我和几位家长电话沟通,了解孩子们在家上网课的情况。孩子们有的由爸爸妈妈陪伴,有的是爷爷奶奶陪伴,因为每天每节课的课前班主任都会点名提醒,所以学生都能够坚持上网课,并按照学校的安排,坚持做健康体育运动、完成温馨亲子活动等,让这个特别漫长的寒假,既充实又很有意义。家长们特别关心的是学校什么时候能够开学。其实,我们老师也期盼着尽早地回到校园中,和孩子们在一起面对面地上课。近几日,阳光明媚,校园春天的琅琅书声也快回来了吧?
  ——邵娟老师

 


 
  非常时期,疫情形势严峻,师生不能够到校上课。我在家里面,看到各种媒体上的一些有用的信息,会及时转发到教师群、年级群等,比如:给家长的温馨提醒,给老师的心理防护以及网课教学的建议等等。看到许多老师不辞辛苦地上网课,很感动,特别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毕竟线上教学不同于线下——面对面、近距离。同学们,老师很想你们,期盼早日在校园中见到你们!
  ——王勤副校长

 


 
  我们期盼并相信:
  春暖花开的时候,
  你我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