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汇聚爱心助家乡抗疫,淮中校友向淮安区定向捐赠7000只医用N95口罩,并捐款18.2万元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2-21 07:03:43 浏览次数:
  大爱无疆
  无论是过去
  还是现在,抑或将来
  淮中精神一直都在
  流淌在淮中人的血液里
  穿越时空
  我们的血液里永远流淌着
  对家乡的挚爱

 

 
  2月19日
 
  各位校友好!
  上海校友会协同南京校友会、95校友群一起采购的7000个N95口罩,经过一波N折,终于昨天成功清关并于昨晚登上顺丰快递的车上,由于淮安区已经不能接收快递,物资将改道南京再车送淮安。
  特此汇报!

 

 
 


 


 
  2月18日
 
  江苏省淮安中学校友向淮安区定向捐赠7000只医用N95口罩,第一批3000只口罩已从南非到广州入关,运往淮安区。淮中校友们还募集捐款18.2万元,已捐赠到淮安区慈善总会。

 

 
 
 
 








 
  2月10日
 
  倡议书
 
各位淮中上海校友:
  从今天开始,大家将逐步进入抗疫防控严峻形势下复工后的生活状态。2020年的春节假期,注定是个特殊的假期,欢聚的日子变成同舟共济、共同抗疫的关键时期。在举国上下全力抗疫的重要时刻,前方有无数英勇的人在为抗疫纷纷付出,而作为校友和普通市民,我们又可以为抗疫做些什么呢?!我们可以有行动、有作为!我们可以有大局意识和必胜的信念,可以责无旁贷做好份内工作,可以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做一名积极参与抗疫的有心人!
  在此,向各位上海校友倡议:
  1.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以身作则做好各项防护,为家人和周边人构建好第一道防线,减少外出,坚守安全健康温馨的家;
  2.配合好自住小区和单位复工后的防控要求,在外旅行更要加强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相关区域的防控志愿工作,为社会尽快恢复正常秩序做出一份努力;
  3.积极为家乡淮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尤其是防控物资的捐助,关键是确保物资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切莫好心办坏事。积极支持南京校友会捐款买口罩的活动(详见南京校友会募捐通知),也呼吁有口罩等紧缺物资供应渠道的校友积极联系我会秘书处;
  4.遵守网络信息管理的相关要求,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抗疫!
  总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和所有人一道,坚定信念、团结互助、科学有效,为共同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病疫的最终胜利而努力!
  淮中上海校友会秘书处
  2020年2月10日
 
 






















 
  “淮流汤汤,雄城壮,塔影长。”江苏省淮安中学百年名庠,薪火传承,立德树人,心怀天下。“巍巍的文通塔,倾听着我们的歌声;悠悠的大运河,洋溢着我们的热情。”淮中人,无论自己身在何方,无论岁月如何更迭,对家乡的拳拳之心始终如一。
 
  大爱无疆灭“新冠”
  慈行善举送“瘟神”
  有爱就有美好的未来
  淮中人,加油!
  淮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