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师徒结对 相伴成长——我校举行帮学结对签约仪式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9-20 09:32:58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教学骨干、经验丰富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实现教学相长的双赢目标。9月18日晚,淮安中学举行2019-2020学年度帮学结对签约仪式。本年度帮学结对的师傅、徒弟和获得上学年度帮学结对优秀指导老师、优秀青年老师参加了仪式。于敏校长、沈成银副校长等出席仪式。教务处副主任丁军主持仪式 。
  仪式上,教务处副主任张红彩作了上学年度帮学结对工作总结,并对本学年度帮学结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教务处主任王新南宣读了上学年度帮学结对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青年老师名单,共有12对老师被评为优秀老师。

 

 

 
  优秀青年老师给优秀指导老师献花后,于敏校长等为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青年老师进行了颁奖。
  上学年优秀指导老师张国林和优秀青年老师路雪与大家分享了指导和学习的做法与收获。
  本学年度指导老师林纪强和青年老师林真真分别作了发言。青年老师表示用心学习,多向师傅请教,争取早日成为优秀教师;指导老师表示帮助青年老师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让青年老师尽快成长。

 

 
  两组师徒代表在教师帮学结对协议书上签了名。

 

 
  于敏校长作了讲话。他说,师徒结对活动是我校的一项好传统,这项活动让一大批青年老师得到了成长,老教师在教徒弟过程中自己也在成长,推进了学校教师队伍健康发展。老教师要教青年老师有一颗平常心、踏实的心,要有一个对职业的美好的愿景;要教徒弟会工作、会生活;要教徒弟真本领,对学科的热爱和追求。徒弟要积极主动请教师傅,谦虚学习,尽快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要忠诚于国家,忠诚于教育事业;要向师傅学习责任心、爱岗敬业精神;要学会思考,要有服务意识,要学会奖励失败的学生等。教育的艺术,是让学生喜欢你所教的东西。老师要学会做到: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师徒帮学结对,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