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高三3部举行“圆梦之旅”启航仪式

作者:任前飞 发布时间:2019-09-16 16:16:24 浏览次数:


        浅秋,秋意尚不浓,
  备战高考的热情却能灼伤人!
  2019年高考佳绩依然萦绕在耳,
  2020年备战的号角已经吹响!
 
  为激发3部全体师生的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念,9月15日下午,高三3部举行“圆梦之旅”——高三启航仪式。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教务处副主任胡晓东、年级主任杨步銮、年级副主任刘嵩和3部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大会伊始,年级主任杨步銮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同学们抛弃“悲观论”,不到最后关头,切勿轻言成败;做好“备忘录”,用好“错题集”;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指出在备考的路上大家并不孤单,全省有三十多万高三党,既是同伴也是敌人,但我们的背后有家长和亲朋,有班主任及其他老师,这是我们强大的助力。
 
 


 
  随后,教师代表王桂松以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勉励同学砥砺前行、勿忘初心。他希望同学们能用“严格”和“坚持”来要求自己,共享明年六月的荣光。同时郑重承诺,在接下来复习备考的日子里,决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忠于职守、精诚团结、刻苦钻研,与同学们并肩作战,再创辉煌。
 


 
  2班于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方法,并号召同学们要像冬天的树根一样,向更深处汲取营养,来年方可枝繁叶茂。她的发言金句频出,如:
  “躲在被窝里玩手机,
  你良心不会痛吗?”
  “有的同学要查缺补漏,
  有的同学要女娲补天”
  ……
  轻松幽默的语言,赢得同学们阵阵欢笑。
  8班李晓恺同学家长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用尼采、马丁•路德金的故事来讲述一个简单的道理,希望同学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成向前副校长作了鼓劲讲话。他首先讲述了3部“低进高出”的辉煌。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做学习的主人,“没有救世主,只能靠自己”。成副校长还总结了男篮世界杯上各国的表现,每一个国家队的表现便是一条小的人生便笺,如:
  美国队的傲慢自大,
  最终败得体无完肤,
  告诉我们复习备考不能眼高手低;
  中国队接连失误无缘决赛,
  告诉我们打铁还需自身硬,
  功夫在平时,实力很重要
  ……
  一个个生动而时髦的解释,赢得同学们掌声连连。

 

 
  于敏校长作了激情发言。他先从自身经历的复读生活谈起,难忘当年路上学霸的身影,上课迟到的懊悔。告诫同学们:希望是从失望的灰烬中重生的。讲述了上海开会遇到的“俗世奇人”,讲述了夏伯渝69岁登顶珠峰的故事,他是中国第一个用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人。精神的爆发力是不可估量的,年且古稀之人尚且如此。于同学们而言,学习上的困难,则更要迎难而上,方不负青春韶华。最后,于校长从学习方法、心理状态、习惯养成等方面,给同学提出十点复习建议。祝愿同学们:
  明年高考——
  大家都挺好,
  人人小欢喜。
 
 

 
  最后,3部全体学生高举拳头,发出豪迈的誓言“全力以赴,争创辉煌”。
  全场振奋,呼声如雷,
  吹响了高考征途的战斗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