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让我们一起追赶太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05-12-26 06:56:36 浏览次数:
  时间过得好快,弹指一挥间,三年的高中生活就要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溜走,眼看离毕业仅剩下短短的几个月了,时间似流水!
  回顾两年多的高中生活,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也许会惊讶,惊讶自己过去竟有那么多的知识没有掌握,那么多的道理没有理解。也许会丧气,丧气于在这个世界上,我是多么累,又是多么不重要。也许你会幻想,幻想着明年六月,命运之神会垂顾我,生命之花会开放出最美的光彩。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都还年轻,这个年纪让我们有特有的敏感。我们的触角灵敏,但容易烦恼,我们的心灵纯真,但容易受伤。毛泽东说过,青年人是早晨8、9点钟的太阳,可我们的脑海中浮现的也许会是夕阳西下,夕阳中的平静、无奈与等待,甚至是放弃。
  亲爱的同学们,年轻是追赶太阳的壮丽,而不是守候月亮的寂寞。年轻意味着拥抱现在,并最终占领未来。年轻不能没有娱乐,但不能丧志于娱乐;年轻不能没有幻想,但不能沉迷于幻想;年轻不是不可以享受,但不能耽于享受。因为年轻不可一无所有。
  鲁迅说过,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因为这个世上“路”太多了。我们总是等待别人将路走出,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们还在等待。可是,天真的我们,怎么知道,生命四季,人生经不起我们挥霍、等待,生命容不得我们沉沦、叹息。人生是条无名的河,无论艰难困苦都要淌过,不必退缩,不必彷徨,不必犹豫。因为时间还有,我们要飞翔!
  同学们,年轻充满了力量、期望,更让我们拥有梦想,生命的玫瑰在时间的流淌中绽放,在奋斗的汗水中飘香,人生应在时光的流逝中思索生命的意义。青春无悔,无悔青春!
  同学们,从会考报名开始,高考就真正向我们走来了。压力大了,心也变得焦虑了。期望、失望,自信、丧气,交替着控制我们的情绪,影响我们的心情。
  同学们,人生在世,最大的敌人不一定是外来的,而可能是我们自己。我们难以把握机会,因为犹豫、拖延的毛病;我们容易满足现状,因为没有更高的理想;我们不敢面对未来,因为缺乏信心;我们未能突破,因为不想突破;我们无法发挥潜能,因为不能超越自己!
  同学们,前天天气阴沉,冷气逼人,昨天早晨还是雾气迷漫,而今天不还是一个阳光四射的艳阳天吗?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轮太阳,无论多么艰难困苦,我们都要让它升起;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一轮太阳,无论多么崎岖坎坷,我们都要追赶。因为期望在,信心在,理想就一定会实现。
  请撑开我们理想的风帆,划动勤奋的双浆,去搏击风浪,这样才无愧于心,无愧于青春!人生不满百,时光易逝,当有盖气之士,水击三千里,去追赶青春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