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刘家勇校长在2005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上的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05-10-21 18:20:44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裁判员、各位运动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的淮安中学彩旗招展、鼓乐喧天,在这阳光灿烂、金风送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江苏省淮安中学2005秋季田径运动会。
  首先允许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光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佳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筹备本次运动会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热心参加本次运动会比赛和服务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随着新校区建设二期工程的结束,在326亩的土地上,一座规模宏大、布局严整的园林化、现代化的校园拔地而起。今年暑后,淮安中学完成了整体搬迁,我们这所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国家级示范高中、省四星级学校必将在这块新的土地上获得新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体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身体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的重要方面。我们学校历来有重视体育运动的传统,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中学生,要提高对体育重要性的认识。不仅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也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上好体育课,做好课间操、眼保健操。我们要练就强健的体魄,为我们现在和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举办这次运动会,就是要激发同学们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示我校体育运动的成果,同时也是检验同学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和集体主义的观念。
  为了本次大会的顺利进行,我代表大会组委会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希望全体运动员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公平竞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第二,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严格执法,公正裁判,精心组织,热情服务;
  第三,希望全体同学遵守纪律,服从指挥,文明助威,爱护环境,注意安全。
  让我们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我们用自己青春的激情,奋勇拼搏,争创佳绩;让我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本届运动会举办成安全、有序、高效的体育盛会。
  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