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教育札记

高考临近考生别给自己施压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18 22:52:43 浏览次数:

  新华报业网讯

随着高考临近,考生们极易产生不良的心理反应,从而影响备考。心理专家认为,高考除了是对学生知识的考查外,更是对考生心理素质的考查,考前注意调整好心理与复习好课程同样重要。

  黑龙江省曲伟杰心理学校近日接待咨询心理问题的考生开始增多。这些考生多出现脾气暴躁、注意力无法集中、大脑反应迟钝等症状,导致学习效率降低。

  心理专家曲伟杰认为,这是由于考生给自己施压太大导致的焦虑抑郁障碍表现。还有一些学生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差,加上对考试准备得不充分,也容易出现不良情绪。此外,一些学生经历过挫败,心理仍有阴影。

  曲伟杰建议,考生在紧张复习之余要尽量放松心情,多想高兴的事儿。同时,每天安排半个多小时到户外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在空闲时与父母谈天说地,这样也可以使身心得到充分休息,从而以最佳的心理状态迎接高考。(记者

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