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春芳华的见证:淮中2019届高三学生向学校捐赠梅园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6-04 08:52:17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淮安中学举行2019届高三学生捐赠梅园仪式,同学们以此表达对老师的由衷敬仰、无限感激和对学校的深切祝福。

 


  仪式上,高三1部1班张旺旺同学、高三3部1班赵思源同学代表高三全体同学向母校捐赠梅园,王玉洲校长代表学校接收了赠品。梅花,被誉为“花中之魁”,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具有强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动力,象征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建设梅园,体现出莘莘学子祝福母校硕果累累,再创新高。

 


 
  高三2部2班朱斐雯同学代表高三全体同学作了发言。他回忆了在淮安中学三年的美好时光,感谢学校三年来的教育,并表示要冲刺高考,勇于拼搏,考出理想的大学。同时,她还祝同学们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也祝淮安中学今年高考必胜。

 
 


    王玉洲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感谢高三全体同学赠给母校的礼物——梅园。学校已经替你们将食堂前面的一块园地新换了泥土,栽上了六种梅花,撒种了花草,塑立了石碑,那是你们留给母校的一份心意,也是留在校园永久的青春记忆。希望你们始终像梅花一样心地纯洁,高贵坚强。以后花开满园的时候,就是你们青春芳华的鲜明见证,学校因为你们而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和珍贵的历史。
  王玉洲校长以“朝着想去的地方”为主题作了讲话。他说,高三同学们,一转眼,三年的高中生活就要结束了。三年来,在这个美丽的淮中校园,你们快乐生活,默默发力,健康成长,积淀了丰厚的知识,练就了过硬的本领,养成了优良的习惯。学校始终秉持先进的办学理念,引导、鼓励你们筑梦青春、追梦淮中、圆梦大学。我们坚信,你们已经长大,你们已经成熟,你们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现在,你们就要出发,朝着想去的地方。
  王玉洲校长对即将参加高考考试的同学提了几句醒:要带上自信上路;始终要与沉着相伴;要常怀感恩之心。

 


  随后,校领导、年级主任和高三各班班长到梅园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淮安中学一届又一届的高三学子在毕业之际,向学校捐赠纪念品,以表达对母校三年培养的感恩之情,2017届同学向母校捐赠了海棠园,2018届同学向母校捐赠了月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