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国际部深情送“糕粽” 祝2019高考创辉煌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6-03 08:23:19 浏览次数: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让高三年级的学生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6月2日上午,我校国际部组织学生给高三年级的学哥学姐送上了一份饱含深刻寓意的厚礼——“糕粽”。

 


  国际部师生对送“糕粽”给高三年级学生活动非常重视,精心策划。
  1日下午,国际部副主任、校团委书记徐怀亮老师组织国际部所有学生到食堂包粽子。

 


  虽然很多学生之前都没有包过粽子,但在食堂师傅手把手地指导下,他们很快就学会了包粽子。他们包出的棕子形状奇特,连他们自己看了都忍俊不禁。虽然包粽子比较难,但是他们都很耐心,认真地学,因为他们想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哥学姐们表达自己一份深深的祝福。
  很快,几百个粽子就包好了。同学们说:“第一次包粽子,虽然笨手笨脚,可在食堂阿姨悉心指导下,我们很快学会了包粽子。想到是为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包粽子,我们特别兴奋!希望高三的学哥学姐吃了我们包的粽子,高考都能得高分,金榜题名!”

 


  2日早晨,淮安中学校园阳光明媚,绿意盎然。国际部学生在徐怀亮书记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带上清香的粽子和特地定购的糕,来到高三年级,将一份份糕粽送到同学们手中。高三的同学们见到国际部的师生送来 “糕粽”,都异常激动!
  “糕”者,“高”也 ;“粽”者,“中”也。“糕粽”藴含金榜题名之意;而“糕”又寓意“步步高”,是祝高三的学哥学姐前途无量。
 
 


  大家接过“糕粽”,十分高兴,每个教室里都洋溢着糕的香甜和粽子的清香。高三的同学们也对国际部师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大家纷纷表示:一早就收到国际部学弟学妹们的祝福,既惊喜又格外暖心,吃了糕粽,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更有信心了!
  “糕棕”虽小,但意义非凡。
  祝高三学子圆梦高考!祝江苏省淮安中学2019年高考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