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传播国旗文化 弘扬民族精神——我校开展“国旗文化进校园”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4-20 10:14: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播国旗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庆祝建国70周年,4月19日上午,我校邀请淮安市穗华心国防教育营地、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来校,进行国旗文化宣讲及升国旗展示,让师生零距离领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展示的国旗文化以及国旗护卫队的风采,为师生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活动开始,校长助理葛金雷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欢迎穗华心国旗护卫队来学校,并阐述了国旗的重要地位和爱祖国、爱国旗的重要意义及具体表现。

 


  穗华心国旗护卫队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展示。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照耀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师生神情庄重、严肃,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现场氛围蔚为庄严壮观。

 
 
 


  穗华心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进行了队列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矫健有力的步伐,坚毅刚强的神情,让师生为之震撼,敬仰之情油然而生,现场让人热血沸腾。

 


  穗华心国旗护卫队战士杨阔阔讲述了五星红旗诞生的历程和意义,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升旗和训练情况,言语之间饱含着浓浓的爱国之情。他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国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国旗文化教育,我校聘请穗华心国旗护卫队9名战士为国旗文化宣传辅导员,王玉洲校长为战士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穗华心国旗护卫队战士传授我校国旗班成员国旗文化知识,指导国旗班队列。
  这次活动,展示了军人风范和崇高品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推进了学校爱国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