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好品格收获幸福人生——淮安区家庭教育主题讲座在淮安中学举办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9-03-29 09:30:04 浏览次数:
 


       3月27日晚,淮安中学校史馆一楼报告厅里暖意融融,淮安区妇联特邀爱自然生命力家庭教育高级导师朱晓平在这里给淮安中学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区关工委主任王秀珍、市妇联家儿部部长潘爱芹、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武龙宝、区妇联副主席杨娟、区总工会副主席高巧珍、淮安中学校长助理葛金雷、淮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出席本场讲座。
  朱老师围绕《立德树人 好品格 好成绩 好人生》这一主题,激情高昂地讲述了“好品格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好品格是幸福人生的基础”这一育人道理。
  他的语言幽默且发人深省,所用素材真切动人,在欢笑和掌声中,他的教育理念感染了现场的听众。两个小时的讲座不经意间就过去了。
 
 


  品格教育的理念让家长们深受启迪,很多家长认识到了亲子之间的交流不能只有“分数”二字,还应该是充满温度的关爱和鼓励,教育是一门等待的艺术。
  淮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李斌称赞本次讲座促进了家长育人观念的提升,有助于增进亲子关系,有利于形成良好和谐的家风,对于塑造青少年学生的优良品格有显著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