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南通市教育专家来我校开设高考专题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3-28 16:17:05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南通市三位教育专家,分别为我校高二和高三的语文、数学和英语老师开设了高考专题复习讲座。

 


  江苏高考命题专家库成员、南通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如东高级中学陈亚飞老师作了“高三语文冲刺阶段复习策略”的专题讲座。他从“教学内容以及时间安排、教学安排中值得注意的问题、过程控制、各个板块的应对”这四个方面讲解了复习策略。
  陈老师还提出语文学科备考的相关建议,即坚持全面复习不动摇;研究考纲,揣摩准确命题方向;关注高考信息,提高复习针对性;不脱离考纲、考点,不搞偏题怪题。

 


  南通市学科基地专家组成员、海安市教育局教研室高中数学教研员、海安高级中学阙东进老师作了“高三数学复习备考的几点思考”的讲座。
  阙老师讲解了高三二轮复习的定位与特点、高三二轮复习的着力点等方面内容。他提出,高三要准确确定复习专题;精心命制模拟试卷;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研究。

 


  南通市学科带头人、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英语教研员、海安高级中学崔军老师作了“任务型阅读”专题讲座。他从阅读理解命题趋势、课本句型与活学活用相结合、江苏高考完形填空的特点、江苏高考任务型阅读等方面作了讲解。
  崔老师指出,任务型阅读主要是考查考生对文中信息进行筛选、整合和综合概括的能力,要求考生在阅读理解的基础上,对阅读信息进行二次加工,归纳要点,整合零散信息,并根据表格需要把加工后的信息准确、有序地表达出来。
  南通市三位教育专家把多年研究出来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校老师,促进了学校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