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首届化学备课组长论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3-28 08:03:04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备课组长的组织和引领作用,提高化学学科教学质量,3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首届化学备课组长论坛,全校化学备课组长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化学备课组长们作了精彩发言。徐殿东老师提出,新课标下的化学教学,要注重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主动学习、科学学习;要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时段的思、练、悟,提高自学能力。
  关于集体备课,杨益俊老师提出,备课组长要有服务意识,不怕吃苦,集体备课时要带领大家做好备课组工作。组员要提前做好导学案、讲义、小题练编制,备课时要讨论一周的常规任务。
  关于课堂模式的构建,林纪强老师认为,不同年级、不同教学内容,不同班类均要有适合的课堂模式。同一年级的不同阶段,不同课型均要有变化。模式不是固定不变的,不变的是教学目标,知识传授的手段、方法,要让学生尽快掌握、吸收是最终的目标。
  其他化学备课组长也就集体备课、课堂模式的构建、导学案的编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见解。

 


  最后,教务处主任王新南希望各位化学备课组长要积极工作、带头工作、创新工作,为学校的化学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