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情系如家敬老院 温暖相伴迎新年——记淮安中学志愿者社会实践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9-01-24 11:12:40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月23日下午,淮安中学团委组织高二年级青年志愿者到淮安区如家敬老院开展了以“爱心如家,温暖迎新”为主题的敬老慰问活动。校团委书记徐怀亮老师、副书记雍静老师以及高二年级团总支书记徐天赐老师组织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敬老院,有的忙着贴春联。

 


  有的握着老人的手和他们悉心交谈,关心爷爷奶奶们的身体健康,聊聊他们的生活开心事。

 


  还有的为老人剪指甲、梳头,还有的给老人们分发水果和点心,并贴心地为他们剥好,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一个个笑逐颜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冬日寒冷,这些青春飞扬的孩子给老人们不仅带来了物质上的温暖,更带来了精神上的慰藉。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衷心祝天下所有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福寿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