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数九寒天淮中校园暖融融,因为有了他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3 07:54:12 浏览次数:
拾金不昧的好同学
 
感谢信

 
淮安中学高二一部的领导:
  元月十四日晚,我回母校看望老师。在回家途中,将手机丢失,当时我焦急万分,万幸手机被三班的两名同学捡到,并且主动归还。
  在我高兴与激动的同时,我深深地被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在雷锋精神渐渐被人们重新珍视的今天,他们这种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青年之楷模。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使我为有这样拾金不昧、崇德向善的校友而自豪,同时也为我的母校而自豪!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向两位同学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衷心祝愿两位同学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前程似锦!
 
  失主:顾文倩
  二0一九年元月十六日
 
 



 
 
  热心助人的好家长
 

  1月20日,晚自习结束后,笔者去车棚取自行车,意外发现车链条掉下来了。我是推着走回去呢,还是把掉下来的链条给整上去呢?整吧。
  于是到门卫处找了一根细铁棒,蹲下身鼓捣起来。因为此前从未掉过链子,所以没经验,纯粹是碰运气。果不其然,捣鼓了好几分钟,还是无济于事。
  突然,从校门口走过来一位女士,她走到我身边笑着对说我:“我来帮你弄吧。”她一边蹲下身子,一边问我:“是前面的掉下来了还是后边的?”“是前面的。”说时迟那时快,几乎是话音刚落,她就把链条给弄上去了。简直太神啦!仔细一看,她竟然是用手弄上去的。
  当我去还那根细铁棒时,门卫大哥说:“这事还得需要经验。”何止是经验?更重要的是热心肠。
  再一看,那位女士又站回到校门口,这个时间点她一定是在等孩子,她的孩子应该是高三的学生吧?当我走到她身边时,再次道谢并表示歉意:“谢谢你!刚才把你的手都弄脏了。”“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夜风中传来她的笑语。
  这个冬夜,暖暖的。

  拾金不昧的两位同学,很低调,不想让大家知道他们的姓名。帮助修车的家长,也很低调。他们,虽然很普通,虽然所做的事并非惊天动地,但就是这些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小事,在这个冬季,给淮中校园带来了融融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