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党总支“三学习两带动”列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

作者:朱平 发布时间:2019-01-18 08:41:18 浏览次数:


       近日,从淮安市教育工委传来喜讯,淮安中学党总支“三学习两带动”喜列淮安市首批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全市仅8家单位获此殊荣。

 

  诗画恩来,担当使命
  ——淮中学子在绿茵场画出周总理心中最美的祖国

 
淮中学子做新时代周恩来精神的传承者



“淮中之声”广播站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义务讲解活动

 
  淮安中学自1979年以来,持续开展学习周总理活动已满40年,形成了“秉承总理精神,培育高尚人格”的办学特色。我校党总支非常重视“一校一品”党建文化项目的创建,将“三学习两带动”作为我校党建的品牌。“三学习两带动”,即党员学习总理,带动教师学习总理,带动学生学习总理。
 


  淮中教师党员学习周总理精神



  淮安中学优秀团员学党史读党章活动



师生传承周恩来精神

 
  学校党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我校学生层面开展的“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和教师层面开展的“像总理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活动融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将总理的“勤勉精神”、“严细精神”、“务实精神”、“修身精神”等作为学习内容,党员学带动老师学,老师学带动学生学。以老师学总理和学生学总理的效果作为考核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标准,以此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党建文化。



刘学廷老师撰写的文章《像周总理那样工作和学习》发表中《德育报》头版头条

 
  我校刘学廷老师撰写的文章《像周总理那样工作和学习》发表在《德育报》头版头条。在2016年江苏省中小学优秀校本课程评选中,我校教师编辑的《周总理精神》校本课程被评为省一等奖。近年来,学校被省文明委评为“江苏省文明校园”,校党总支荣获淮安市委教育工委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校本教材《周恩来精神》获省级一等奖

 
  我们坚信淮安中学党总支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周总理精神和“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一位老师都有成就”的办学理念的引领下,一定会进一步做好继承和创新工作,让具有淮中特色的学校党建品牌更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