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邳州市明德实验学校领导老师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12-26 08:20:38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细雨不停,天气寒冷,却挡不住邳州市明德实验学校领导老师,他们专程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王玉洲校长热情接待了来宾。

 





  邳州市明德实验学校领导老师来校后,一部分老师进入高三年级6个班级观摩我校老师开课,一部分老师参观校园,他们对我校高效课堂和校园环境给予了称赞。他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历史、辉煌的办学业绩。他们还参观了教师办公室,就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问题向我校老师作了询问,我校老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了欢迎,详细地回答了他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

 


  随后,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两校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王玉洲校长首先向来宾们汇报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
  他说,淮安中学创建于1903年,在百年办学历程中,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拥有古典文学研究家季镇淮、著名作家汪曾祺、外交部原部长乔冠华、中国科学院首批院士陈鉴远、最年轻中科院院士邵峰、空军原副司令员中将周来强、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等一批杰出校友。
  2003年,学校成功改制为“民办公助”性质的学校,激发了内部活力,增强了发展后劲。学校实施干部能上能下机制,采取教师收入能多能少的办法;实施分部管理,分层教学;关心老师的发展,解决老师的住房问题,让老师安心在淮安中学工作。灵活的办学机制,激发了竞争热情,增强了竞争实力,提升了办学品位,使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质量卓异。多年来,学校高考本科达线人数一直遥居淮安市高中学校榜首,教育教学工作得到淮安人民的赞扬。

 


  邳州市明德实验学校校长李宏飞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淮安中学是百年名校,教育教学质量很好,是淮安地区名校。淮安中学坚持创新,不断探索,办人民满意学校。淮安中学教育教学的很多地方,值得明德实验学校学习。我们要认真总结,改进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
  明德实验学校老师们就教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我校教务处龚鹏程、丁军两位副主任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深化了两校的合作,加强了两校的交流,对两校发展有着深远影响。考察结束后,邳州市明德实验学校来访老师说:“此次考察交流,我们了解了真实的淮安中学,这是一所有创新、有内涵、令人震撼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