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省市级课题开题论证、结题鉴定报告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12-11 08:24:13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我校举行了省市级课题开题论证、结题鉴定报告会。淮安市教学研究室宋明镜、冯建国,淮安区教学研究室孙朝平、杨宝发、王国云、周军等专家参加报告会。

 


  我校杨文举副主任、胡鹤毅主任、梁艳副主任、马士龙、颜丙戎、张静、刘学廷、纪以干等老师作为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此次的十多个课题,并分别指出每个课题的优点和不足,重点强调研究要与教学结合,每一项科研都要形成范式,落实到对策,既要有理论,也要有实践课例,最终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服务。市教研室宋明镜充分肯定了此次的课题三个维度:教科研体现教育情怀,体现学科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教科研是以教育科学理论为依据,以教育领域中发生的现象为对象,以探究教育规律和解决教育问题为目的的一种创造性教育活动。教师只有带着研究去教学,才能发现自我成长的优点与不足,从而进行专业阅读、专业写作、课题研究、原创试题等。

 


  淮安中学向来注重教育科学研究,注重教师队伍科研能力的提升。本次课题中无论是课堂提问中的小组教学,还是核心素养指导、表现性评价,亦或是课后作业的设计和互联网下的学习建设,都是教师聚焦课堂、关注学生,探究教育认知规律的结果,目的都是为了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