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科技之花绽放 人生梦想启航——我校举行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12-09 09:17:17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我校翔宇楼前广场上人声鼎沸、歌声嘹亮、舞姿翩翩,学校在这里举行第二十七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全校师生参加了闭幕式。共青团淮安区委书记周志勇,区教育局团委书记许刚,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王玉洲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学校举办的“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至今已是第二十七届,已经成为我校师生展示风采的传统盛会,并在校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每一届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我们都收获了一大批的成果。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集校园十佳歌手比赛、大合唱比赛等多种形式于一体,既是我校艺术教育成果的大展示,也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检阅。可以说,我校的科技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全校师生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大家一起在舞台上歌唱心声、演绎传奇,在校园中诠释青春、释放自我,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展示了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

 





























 
  闭幕式在高二1部年级组的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歌伴舞、舞蹈、大合唱、萨克斯、小合唱等轮番登场。国际部、高二1部的歌伴舞《淮中》表达出所有淮中人对于学校的真挚情怀;高一2部18班的萨克斯《好想好想》,高一2部15、16班的大合唱《Something just like this》《隐形的翅膀》,高一1部8、9班的大合唱《Auld Lang Syne》《对花》,高一2部17、18班的大合唱《Trouble is a friend》《幸福拍手歌》,高一1部、高二2部的舞蹈《落花情》,高一2部9、10班的大合唱《She》《明天你好》,国际部、高三1部的舞蹈《毕业照》,高三2部14班的舞蹈《博弈》等节目十分精彩,让大家感受到了淮中学子多才多艺,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淮中学子不怕困难,为人生理想奋力拼搏的信心和决心;高二2部年级组的老师们演唱了《茉莉花》《精忠报国》,让大家看出了淮中老师不忘历史,奋力拼搏的精神,也让人看出了淮中老师对美好生活的赞美;高一2部英语组的歌舞串烧《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燃烧我的卡路里》道出了淮中老师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让人看出淮中老师很高的艺术水平;高二2部英语组的舞蹈《舞动青春》,让人看出了淮中老师的青春与活力。《打靶归来》《不忘初心》……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师生热烈欢迎,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

 


 
  闭幕式最后,老师们带领高三同学演唱了《真心英雄》这首歌,接着带领高三同学们进行庄严宣誓,宣誓声铿锵有力,响彻整个校园,展现了他们为梦想奋力拼搏的昂扬斗志。
  我校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繁荣校园文化、倡导精神文明、陶冶高尚情操,促使广大师生崇尚科学、崇尚文化、热爱艺术、热爱人生,推动校园文化艺术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科技文化艺术节内容十分丰富,有校园“十佳歌手”比赛、教职工表演大赛、大合唱比赛、小节目比赛、科技创新比赛、书画摄影比赛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才能,用心制作每个作品,认真表演每个节目,确保了科技文化艺术节上档次、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