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用镜头定格美好——第27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摄影作品大赛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8-12-05 07:22:03 浏览次数:
      “伟大的摄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
                                                                         ——皮特·亚当斯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3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淮安中学举办了第27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摄影作品大赛。本次摄影大赛以“爱国、爱家、爱校”为主题,贴合青年实际,师生以“拍”会友,积极参与,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作品名称:《楷模精神永存》
  摄 影 师:高二2部(14)班  高乾
  光影随想:
 今年是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他,
  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
  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
  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
  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
  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
  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是我们淮中学子终身学习的榜样!


作品名称:《老家》
  摄 影 师:高二2部(11)班  张宇豪
  光影随想:家乡的夕阳美如画,修长的芦苇编织成了一个个美丽的梦。



作品名称:《与欢》
  摄 影 师:高二2部(21)班:曹伟文
  光影随想:吾与友甚欢;学生与学校甚欢;家与国甚欢;社会与自然甚与欢。青春伴着奋斗,欢乐陪着你我。


作品名称: 《秋意分外明》
  摄 影 师:高三1部(6)班 徐倩华
       光影随想:秋天的梧桐叶就像一首小诗,温婉含蓄,默默地滋润着秋天的大地。我把梧桐叶做成了书签,夹进了课本里。梧桐叶的清香和纸的清香融合在了一起,变成了一种特殊的香味。等到春天,我就可以翻开课本,找到那片梧桐叶,重温秋天的味道,怀想秋天的岁月。
 
 
作品名称:《秋日掠影》
摄 影 师:高二1部(11)班  谈爱康
    光影随想:俯下身,我看到了你别样的美。秋季,落叶的季节。叶儿换上深黄的衣裳,象征着收获的日子。落地终究不是凋零,是下一次开放的积蓄力量。

 
作品名称:《醉美萧湖》
摄 影 师:高二1部(20)班  韩存孝
       光影随想:晚风洒韵,落日钟声,游舫弦歌,遥向应和,流连其间,令人心旷神怡。韩侯钓鱼台、漂母像、双枚同辉••••••家乡真美!萧湖醉美!
 
 
  作品名称:《远方》
  摄 影 师:高三2部历史组  刘春明
       光影随想:跑步破晓,骑行黄昏,青春当奋斗不息!一个人可以骑得更快,但一群人可以骑得更远!我将和学生一道,热情地探寻远方。摄影,不应该只是记录,它应该是摄影师感情的表达,是摄影师某个观点的体现。摄影的过程是对生活的回味,是对当下的赞美,是对未来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