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期中总结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12-02 08:03:27 浏览次数:
   


        为总结经验,表扬先进,振奋精神,再创佳绩,12月1日上午,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期中总结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勤主持。

 
 
 


  会上,教务处主任王新南作期中考试考务工作总结、期中考试各年级相关考核通报、教务处工作总结。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主任葛金雷总结上半学期的德育工作,并传达淮安区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

 


  工会主席马骏向教职工传达《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布置第27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相关工作。

 


  王玉洲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教职工要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时教育学生文明守纪,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全体教师要认清形势,守住职业道德底线,拒绝有偿补课,努力做好教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氛围。要把这次期中考试当作教学“体检”,根据考试成绩,用研究的思维分析,采取有效方法解决问题,还要从自己的教学找问题、找方法、挖潜力,勇于改进自己的工作。要适应教育形势,与时俱进,真正按新课程和新高考有关要求去组织教学。
  王玉洲校长提出,本学期要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围绕学生的学,围绕学生实际,组织教学活动。课堂的设计和组织,一定要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从感性到理性,从具体到抽象。一定要抓学生的学,课堂抓课后抓,抓学生的学习习惯。全面开展学习小组建设,老师们要积极参与小组建设,很好地研究学习小组建设,抓好班级学习小组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学生成长全员导师制,老师们要积极地为学生解决学习、心理等方面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老师们要把平常的常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力争取得好成绩。
  此次大会对半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梳理,起到了达成共识、凝聚人心的作用,同时为下半学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