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南农“微生物”讲座:燃爆淮中学子科研探索热情

作者:朱平 发布时间:2018-11-23 07:54:50 浏览次数:
   


       “中学生发现虫子能吃塑料,有望解决白色污染问题”,有关“微生物”神奇的作用,引起全场同学的阵阵惊呼。这是淮安中学“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学术讲座中精彩的一幕。
  11月2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闫新一行来校,在校史馆报告厅为我校学子开设了一场微生物学方面的学术报告。校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出席了活动。

 


  在讲座开始前,校党总李斌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今年的“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学校邀请了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等著名高校开设科普讲座,进行艺术表演,就是希望同学们尽情享受科技、文化、艺术大餐,对自己人生进行规划,敢于追梦,努力圆梦。

 


  随后,闫新教授以“它无限小,功能却无限大”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研究微生物的经验,详细讲解了微生物的概念、微生物的分布、为什么要研究微生物等方面内容。他希望同学们对微生物要怀有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认真学习微生物知识,将来运用所学的知识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闫教授重心长地勉励同学要为自己有更多的选择积攒能量,要认清明天所要到达的地方。
 

 
 


  闫新教授和南农生科院基地班的两位优秀学子,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生物方面的问题。他们幽默风趣的演讲,详实具体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称赞了我校学生非常优秀,并鼓励同学们报考南京农业大学。

 


  最后,校党总支副书记李斌与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