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张正飞:春风化雨 温馨入心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18-10-01 08:05:56 浏览次数:
        有一种遇见,没有惊艳的开场,没有华丽的告白,只有普通的问候,简单的交流,一颦一笑,醉入眼眸;一字一句,温馨入心。遇见张正飞老师如同赴一场花事,馨香满面,在鼻尖轻轻绽放,成为岁月薄凉里的暖;或者如同绿芽遇见春雨,朝阳遇见晨露。

 

  让周围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张正飞老师给学生的最初印象是平易近人,真诚善良。学生一见到他,就被他的俊朗洒脱、儒雅大气的外在形象征服。他的教育理念是:让每个学生有梦想,人人努力创优秀。
  他的班级,打破以往高中学生沉闷、苦郁、死学的氛围;相反,课后你可以听到班里的欢歌笑语,你可以听到字字珠玑地辩论。总之,你可以感受到人文情怀,丝丝温情。他常常对学生说:“为他人服务,要因我存在,而感到幸福。”是的,风起的早晨,总有他的身影;变天的季节,总他的絮叨。
  如今,“全面争第一”已经成为他们班学生心目中隐形的翅膀。于是乎,学校秋季运动会上,他的班级总是生龙活虎,最终勇摘桂冠;第23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学生的参与激情高,团队合作意识强。当与高一1部3班的大合唱顺利晋级到决赛时,为更好配合排练,他主动要求所有的小课用来训练。在他心中,学生不是考试的机器,学生应多培养兴趣爱好——多才多艺,美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于此,不禁让我们看到他身上有“民国教育梦大师”之称蔡元培的影子。
  师者,勿以师自尊为好,乃是一种大修为。因为为人师者,格须高贵,德须优良,识须丰厚,最终:自身丰盈为师表,他年桃李竞相争。当他名满教坛,光芒四射时,对学生从来都是积极鼓励,大力点拨。
  在学生心中,张老师是可以与岁月抗衡,永远年轻潇洒的江淮才子与淮中名师。因为与他在同一片蓝天下,因为与他结下来了一段师生缘,使得淮中学子的人生有了许多精彩的回忆。如今,他依旧坚持守着教育这片净土,最终迎来处处庭园花满春的人间。
  诚然,他与淮安中学的学生,不曾预约,未曾彩排;但是一场师生缘在人海,是注定,更是幸运。教育是一场魂与魂的相牵,一次情与情的长跑。一句珍重,在眼;一声挂念,在心。是的,他都做到且完美诠释。

  人物简介
  张正飞,中学高级教师,高三年级1部级部主任,江苏省化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淮安市首批高中化学学科带头人,淮安市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