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清华神厨”,我将以你为榜样!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18-09-23 06:44:07 浏览次数: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自信满满、勤奋刻苦、勇敢奋斗、永不放弃的青春最美丽。张立勇老师鼓励学生抓住生活中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好好学习,为梦想奠基。记者特别邀请了部分同学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高一2部4班张亚轩
  苦难是人生的老师。张立勇老师家境贫寒,但他自强不息,坚持看书学习。张老师的事迹让我相信坚持的力量是无穷的。不管做什么工作,在什么样的环境之下,只要有一颗愿意上进的心,保持上进的心态,然后踏踏实实地付诸实践,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高一2部6班胡苗苗
  报告会上谈及的两个话题“梦想”与“奋斗”让我印象深刻。梦想是要奋斗出来的。张老师原本在清华大学的食堂里做厨师,但他对于知识的渴望,对于上大学的渴望,无时无刻不充斥在脑海里。每天不间断地背英语、自学,使得张立勇老师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使他脱离了一眼一人生的生活,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之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重要的是我们如何面对。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超越自我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高一2部12班王品文
  质朴的言语掩盖不了你的光芒,你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是你,面对生活压力从容不迫;是你,面对同事的讥讽一笑而过。你孤身一人行走在漫漫求学路上,孤独而寂寞。虽然没有人聆听你的苦楚,但你仍坚定地在这条光明大道上大步向前,终于,你胜利了,你激动地落泪了……
  你用行动诠释了奋斗的美丽,你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不平凡,你也终将用自己的行动谱写这不朽的篇章……而我,这不甘于命运的青少年,将以你为榜样,坚定地行走在通向知识殿堂的大道上。

  高一2部12班张晨
  青春的我们是美的,有美丽的容貌,有美丽的心态,有美丽的生活。什么样的青春最美丽?今天听了张立勇老师的励志报告会,我得知了那个答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一名高中生,处在最美好的年华,更应该不断努力,努力成为最美的自己。多年以后,回想学生时代,虽已容颜不再,但心中仍留有那份奋斗之美。越奋斗,越美丽!

  高一2部19班肖晨苒
  来了一位厨师,他专做奋斗的青春,专开一簇簇美丽的花。
  看见了吗?那个浑身洋溢着自信的人。本是平流之辈,以勤奋为基础,点亮了人生路。对于立勇先生,从前的难,定不只口中一提,是他,将苦慢慢吃成了甜,人慢慢冲破云霄,青春慢慢变美丽。
  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正值青春好年华,向张立勇先生学习,大声喊出心中的梦,做奋斗青春中最美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