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竹高于旧竹枝 全凭老“陈”为扶持

作者:高莹莹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9:05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一批又一批的学子,就像不断茁壮成长的竹子一样,在陈代秋老师的陪伴下,走进了大学的校门。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从学生们亲切地称呼陈老师为“陈爹”中,我们也能充分感受到陈老师“爱生如子”的高尚风范。
  作为班主任,陈老师凭借着丰富的人生阅历,用自身的言行影响并感化着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每天,都能看到他兢兢业业工作的身影,看到他亲切而耐心地与学生交谈。他关切的话语像是一泓清泉,滋润了每一个学生的心田,让他们温暖感怀,日久弥新。

 


  作为人师,陈老师行为世范,乐为人梯。他始终坚信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我们不能也不该左右别人的思维。因而他的课堂,往往重在启发学生,让其畅所欲言。他幽默风趣的语言,让课堂充满欢声笑语;他独特的文本挖掘角度,每每让学生惊喜不断,赞叹连连。这都源于陈老师多年累积的教学经验和孜孜不倦的学术钻研。

 


  作为益友,陈老师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探索中完成了对文本教材的一次又一次深入解读,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独到的见解,不仅在教学上给予了我们年轻教师极大的启发,并且用他的工作态度点染了我们,更开拓了我们对于工作、生活的认知视野。
  老师是伟大的,其清苦也是不言而喻的。教室、办公室、家三点一线,忙碌奔波,披星戴月。数不清多少次看到他因为中午管理学生不能回家而趴在办公桌上睡觉的身影了。

 


  他生活平淡,为人低调,默默奉献,却播种春天,成就金“秋”。
  他甘愿寂寞,润物无声,与世无争,却桃李天下,收获硕果。
  新竹高于旧竹枝,年轻的一代能够赶上并超过前辈,离不开老陈的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