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9-19 09:21:48 浏览次数:
        为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自救能力,我校于9月18日举行了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的效果,我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在师生积极配合下,活动按预定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

 


  上午9时40分,演练副总指挥葛金雷(校长助理),利用学校广播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统一指挥。

 





  当第一次警报声响起时,各班班主任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就近躲避在课桌下,用双臂或坐垫或其它柔软物品等保护好头部,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全程历时三分钟。

 
 
 


  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师生进入防灾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安全员的带领下,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此过程中,学生做到了紧张而不慌乱,体现出他们较高的综合素质。

 


  我校历来重视安全工作。此次演练活动,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防空防灾的应急处理办法,对紧急疏散路线有了进一步的明确认识,增强了师生应对风险的忧患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