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师生与南开大学学生座谈周恩来精神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8-01 17:28:51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上午,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我校10多名师生与南开大学6名学生共同研讨周恩来精神。

 


  周恩来作为一代伟人,其人格魅力和精神品质对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为了能深入了解并继承周恩来的伟大精神,南开大学学生来我校,与我校师生进行周恩来精神研讨。

 


  研讨会上,我校团委副书记龚鹏程说,淮安中学是周总理故乡的一所名校,南开大学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两校一直重视学习周总理,缅怀周总理,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周总理活动,我校坚持39年开展“学习周总理 努力创三好”活动,激励了一批又一批的淮中人学习,已成为我校德育品牌活动。南开大学每年暑假都来我校开展学习周总理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周总理光辉而伟大的一生,感受到了周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热情。

 


  南开大学王泽昕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淮安对周恩来精神了解情况的调查结果。随后,两校同学畅谈了自己对周恩来总理精神的理解和想法。最后,我校团委副书记徐怀亮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周总理看齐,不断的继承和发扬周总理精神,使自己成为一个更为优秀的人。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发展成为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我校和南开大学一直坚持开展学习周恩来总理活动,要求师生像周总理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近年来,我校与南开大学开展的“大手拉小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2016年,我校与南开大学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两校在学习总理精神、校际资源交流共建、优秀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