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暑假临近,安全至上——我校召开法制教育报告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6-29 13:12:14 浏览次数:


       “暑假里,很多同学都会出去玩,而网约车往往会成为大家的首选。但网约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大家要提高警惕。” 6月28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张士海来我校,为高一年级学生作法制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张士海科长结合中学生特点,用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作了生动的报告。他提醒同学们:千万别沉迷网络游戏;出门在外注意网约车安全;在公共场所消费要多留个心眼;保护自己,远离“垃圾”人;时刻约束自己,做遵纪守法公民。他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安全、守法意识,既学会保护自己,又不去伤害他人,度过自己幸福快乐的一生。
  最后,校学生工作处副主任于敏对本次法制教育报告会做了总结,他要求同学们明确学习法律的意义、认真写好听后感,合理的安排暑期学习和生活。他希望同学们假期间要争做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八礼四仪。

 


  近年来,我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依法治校工作,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教育了学生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