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中国际部 助你展宏图”系列报道——教师风采篇

作者:于敏 发布时间:2018-06-28 05:49:43 浏览次数:
编者按
  我校国际部成立一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高考前夕,我校有5位同学收到了多伦多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为了让广大读者对国际部有更多了解,即日起,我们连续刊载“淮中国际部,助你展宏图”系列报道。今天刊出第一篇——教师风采篇。

 
  洪波
 
  江苏省淮安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淮安市优秀知识分子、淮安市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分管国际部工作。他多年担任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工作和学科教学工作,培养了中国最年轻院士邵峰、江苏省高考状元魏奇志等一大批优秀学生。此外,他还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

 
  苏学跃
 
  教学科研处副主任,负责国际部教学管理工作。他是淮安区英语学科带头人、区“优秀教师”,他曾多次获得淮安区高考特别贡献奖。他连续10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专业功底厚,业务能力强。课堂教学一贯坚持“激情为先,创造为魂,发展为本”的理念,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学习的热情很高。他连续8年任教校文通班的教学工作,教学成绩突出,培养出了诸多的优秀学生。其中,赵雅怡考入北京大学。杨扬、吕加飞考入清华大学。还有近20人考入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一流名校。他多次获得省、市、校级优课竞赛一、二等奖。他辅导的学生有几十人次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奖。他能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做到以研促教,多年来他有数十篇文章获奖或发表在国家级及省级刊物上。他认真研究高考试题,曾连续精准预测到高考题。他多次代表学校在全市高三英语教学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并获得与会老师的好评。


 
  于敏
 
  苏州大学教育硕士,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处副主任,负责国际部学生管理工作。他负责的学校共青团工作,有声有色,务实创新,高端大气上档次。他所带领的校团委组织大型文体活动,努力打造精品社团,完善学生自主管理。这些举措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为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他担任校团委书记期间,校团委获国家级表彰1个,省级表彰3个。其中,“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为“团中央”授予基层团委的最高荣誉。他本人先后在井冈山、北戴河等国家级、省级以上共青团会议中交流发言累计10次以上,被共青团江苏省委表彰为“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他关心学生,用心耕耘,带领追梦人,角逐象牙塔,共圆大学梦。他常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任劳任怨,教育教学都突出。他的课堂,幽默风趣,脉络清晰,务实高效。同学们都喜欢他充满磁性的嗓音,享受他魅力四射的激情,常亲切地称呼他为“男神”。

 
  廉琳娜
 
  廉琳娜,法国巴黎四大对外法语教学硕士、法国洛林大学传媒硕士,拟担任国际部法语教师兼留学顾问。她的职业经历:巴黎爱马仕集团vip客户销售顾问、巴黎迪奥集团vip客户销售顾问、法国大使馆高等教育署留法签证材料审核专员及法语考试项目专业教师、北京新东方法语教师以及留法签证项目顾问、赵薇梦陇酒庄旅游项目开发负责人。

 
  Natasha
 
  来自博茨瓦纳,英语为母语,国际经贸学士,拟担任国际部雅思口语教师。她热爱英语教学,从教经验丰富,课堂教学关注学生学习方法和学习气氛,深受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倪宇湛
 
  国际部雅思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2013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资深雅思口语、阅读主讲教师,14年英语教学经验、5年雅思教学积累,4次亲历考场,7分弟子无数,曾任职于国内多家知名语言培训机构。忙时教学,闲时塔罗,热衷阅读,偶尔文字;工作期间,他曾多次荣获集团优秀教师,一度讨厌教师行业,而今在教育领域十几载,却沉溺于脚下三尺讲台。他与雅思考试亲密接触多年,4次亲历考场,学生中阅读七八段小高手层出不穷。传道,授业,解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他喜欢和烤鸭们一起探讨雅思阅读的奥妙,分享与雅思分手的快乐。

 
  王晴雯
 
  国际部雅思教师,擅长雅思听力和写作教学。2016年,她毕业于南京大学英语系,在校期间热爱阅读,曾三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在校期间,她曾担任英语系方红教授的研究助理,参与美国知名杂志Positions和南京大学出版社合作的书籍《从外部看中国》的部分翻译、校对工作,此书现已出版;她曾协助英语系方红教授筹办第五届海峡两岸生态文学会议。在校期间,她参加公益社团反哺学社,丰富课余生活。她曾在深圳南山科技园内的TP-Link总部,担任技术文档工程师一职,并加入公司内刊Pulse,负责内刊部分稿件的翻译和编辑工作。她英语专业四级优秀,专业八级良好,曾参加雅思考试,总分7.5。她喜欢不断了解社会、认知社会,觉得这样的过程非常有趣。

 
  李斌
 
  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国际部文学鉴赏教师。他是市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曾获市优秀教师称号,系淮安区功勋教师、教学标兵。他的教育理念是:崇尚素养,乐教乐学。他利用周恩来总理事迹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编辑校本教材《像周恩来那样律己待人》,研究省规划课题《周恩来精神校本课程开发研究》,参编校本德育课程《周恩来精神》,在周恩来纪念专刊《丰碑》上发表文章。他在《中国教育报》上发表了《淮安中学:文化润校,道德育人》一文。他曾获省教育厅颁发的教学成果二等奖。他开设的观摩课(《六国论》)受省专家好评, 课堂教学(《满江红》)获市优课竞赛一等奖且课件获市课件比赛一等奖。他有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刊物和首批中文核心期刊上。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级教育规划课题的研究。主持的国家级课题《让语文与电视结缘》被评为全国优秀实验课题,主持的省电教馆“十二五”课题《语文教育与媒介素养研究》2015年12月结题。

 
胡鹤毅
 
  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淮安中学教学科研处副主任,国际部写作教师。他是江苏省教学名师、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省高考优秀指导教师、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淮安市优秀教师、市教坛标兵、市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市基础教育专家指导组成员、首届淮安区名师。他先后获三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教科研课题近二十项,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主编、参编论著、校本教材、教学用书二十余部。

 
  杨文举
 
  淮安中学特级教师工作室主任,数学教研组组长,国际部数学教师。1988年,他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他先后被评为:江苏省高中数学特级教师、江苏省高考优秀指导教师、淮安市十佳教师、淮安区十大名师、淮安市中小学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他曾获省级优课二等奖,多次在省市开设观摩课,受到一致好评。他参加多个省级以上课题研究,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教育教学论文二十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