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赞!我校高三学生发起“转手书本,传承知识”活动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18-06-10 08:16:55 浏览次数:
        又到一年毕业季,离别之际,当年整理行囊,那些曾经与你朝夕相伴的书籍或许显得有些沉重,或许未知的路途已不需承载它的重量,而丢弃或当废纸卖掉,又是那么不舍!
  我校高三2部20班杨佳豪同学发起了淮安中学首届“转手书本·传承知识”活动。“搬回家太累,卖废纸不值,如果留给学弟学妹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价值。”对于发起活动的初衷,他如是说。

 
 
  活动发起人  杨佳豪同学

 
 
  校工会周淑琴主席批示表示支持
 
 
 
 
 
 
 
 
 
 
 
 


  昨天下午高考一结束,陆续有刚走出考场的高三同学抱着一大摞书本资料,来到奎文楼四楼高三2部级部会议室,将它们小心的放下。这是2018届高三学生发起的“转手书本,传承知识”活动中的的一个镜头。
  据悉,这项活动的发起人是高三2部20班的杨佳豪同学。他向学校提出活动的申请后,立即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工会周淑琴主席还在活动倡议书上作出批示,给予赞赏与支持。
 
    我们一起来看看杨佳豪同学撰写的倡议书吧:

  “转手书本 传承知识”活动倡议书

  各位高三的备考同学们:
  高考结束 ,
  辛辛苦苦三年的学习资料
  太多不想往家搬?
  好不容易搬回家又占地方?
  扔掉觉得可惜?
  卖废纸觉得不值?
  这些问题,我们帮你解决!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价值意识,增强淮中校园的学习氛围,经校领导审批,我们发起了首届“转手书本 传承知识”的活动。我们号召各位2018届毕业生们留下你们宝贵的学习资料,将它们转手于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让你们记载的知识、解题技巧得以流传下去,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本次活动将以半卖半送的形式在校园出售各位同学的学习资料。售出后,我们会根据资料的数量和质量评出各位同学的贡献等级,按贡献等级返款。
  参与的同学于6月6日至考后离校期间将整理整齐的书本放至高三Ⅱ部四楼会议室内(艺术班旁,不够可整齐堆放在门口)。
  要求书本资料上备注班级、姓名、学号、手机号,堆放到指定地点后添加此活动的官方返款账号(添加时请备注好班级、姓名、学号以方便返款)。
  可收资料如下:
  1.语数英及各选科笔记本、错题集、大试卷(临门一脚、最后一讲等);
  2.文科必备读物(语文名著、英语高考3500词汇、字典词典等);
  3.语文积累本,素材积累本;
  4.往期读者,青年文摘,作文素材等优秀读物;
  5.各科已使用或未使用的习题册;
  6.校外购买的学习资料(五三、学霸笔记等)
  希望大家在高考复习结束后踊跃参与活动,为传承知识作出贡献。
  最后感谢校领导和老师的理解支持,祝各位淮中学子金榜题名,续写我淮安中学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