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教工团支部开展赏春活动

作者:刘春明 贺玲 发布时间:2018-04-16 09:11:14 浏览次数:
       春风拂柳,暖阳高照。4月15日下午,为品读运河文化,纪念伟大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江苏省淮安中学教工团支部的老师们相约运河之畔。
 
  第一篇:品读运河文化
 

 
 




















  游览里运河风光让青年教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家乡淮安的历史文化和生态文明,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发展理念,同时也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生活,陶冶身心。
 
  第二篇:追寻恩来足迹

 
  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就坐落在淮安市清河区漕运西路174号,坐北朝南,面临清澈美丽的大运河,隔岸相望的是远近闻名的清江浦楼。
  周恩来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童年时光,接受早期的启蒙教育,体会劳动人民的生活艰辛,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和道德礼教的熏陶。其幼小的心灵里建立起的朴素的阶级感情,对他的一生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参观周恩来童年读书处让总理的伟大形象在老师们的心中更加立体、更加丰满,有助于激发青年老师学习周总理的进取精神和家国情怀。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像总理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在自己平凡的教育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踏景寻春,缅怀总理    贺玲

  渡一江碧水,赏一湖春色

  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
  三月,淮安里运河,惠风和畅。坐在精美的画舫游船上,一路走去,我们见证了古城淮安的发展史:造船厂的辉煌与没落,榷关大桥的兴盛与衰败,新城的崛起与发展……
  清江浦楼的故事让人记忆犹新,乾隆皇帝的题字,是对淮安人民免遭水患的祈愿,希望勤劳的淮安人民永远顺遂平安……
  国师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庄严古朴。尊师重教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又赋予“尊师重教”新的时代内涵,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坚守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让每一位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成功的喜悦。

  铁骨凌霜健,疏影映空阶

  走进大门,浓厚的书卷气息扑面而来――这是周恩来总理童年的读书处。
  在这里,童年的周恩来入塾启蒙、习字,度过了童年欢乐又难忘的时光。
  故居里的素心腊梅,是总理亲手种植,已逾百年,如今已枝叶满院,高比屋肩。素心腊梅,人称一品梅,乃花中一品。一如总理,乃人一品,德一品、官一品。总理高尚的人格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带着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