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寒假法制教育报告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2-04 10:03:10 浏览次数:

_DSC0279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和谐校园,2月2日晚,我校邀请淮安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和家事庭贾冉法官来校,为学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报告,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于敏副主任主持。
  就如何正确、合理地使用互联网,贾冉法官给同学们提四条建议:依法有序而不违规、文明交流而不低俗、科学利用而不沉迷、谨慎运用而不依赖。就同学们如何与人交往,她重点介绍了中学生人际交往的内涵;正确认识不良个体与犯罪的关系;正确认识不良群体与犯罪的关系;如何正确交往,避免犯罪等方面内容。
  贾冉法官的报告,以案说案,以案释法,通俗易懂,逻辑严密,感染力强,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制知识、预防学生的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