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集团举办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2-03 14:57:12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203150357_副本.jpg

 

        2月2日下午,淮安市文通中学楚王馆内暖意融融,欢声笑语。淮安中学教育集团2016-2017学年度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集团两校部分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淮安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集团财务总监王步喜,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文通中学校长吴留兵,集团督学管其刚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180203150422_副本.jpg

 


  上一学年,淮安中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员工爱岗敬业,科学拼搏,为集团兴旺、学校繁荣作出了很大贡献,高考、中考均取得了辉煌成绩。为继续弘扬“集团学校是我家,我为校园添光彩”的精神,表扬、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师生奋力拼搏,集团决定开展2016-2017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本届以“典型引领风尚  榜样凝聚力量”为主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7年10月16日发出通知以来,受到了集团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各部门、各年级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提名人选的推荐工作。评选活动经过推荐报名、宣传和投票、评委会评选3个阶段,集团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认真投票。最终,马士龙、于敏、胡萍、周庆凤、陈星宇、陶琪、贾媛媛、殷柯屹等20名师生荣获集团2016-2017学年度“年度人物”称号,李宇洁、单二敏、汪倜鸥、刘宣泓等10名师生荣获集团2016-2017学年度“年度人物”提名奖。


  年度人物奖
  马士龙  于敏  刘常爱  魏俊标  周学科
  胡萍  周庆凤  徐学仁  李春芹  梁吉伟
  陈星宇  陶琪  黄靖涵  张睿智  胡雨蒙
  贾媛媛 殷柯屹 杨智超 阮仁至 周晨蕊


  提名奖
  李宇洁  单二敏  张巨康 刘海波 王维维
  汪倜鸥  刘宣泓  蔡   磊  陈宇恒  伍   景

 

微信图片_20180203150430_副本.jpg

 


  高尚梅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过去的一年,文通中学秉承“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办学宗旨,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铸就辉煌,奏响了一曲精彩的教育乐章。学校以校本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将课堂向课外延伸。艺术节、读书节、体育节、科技节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文通学子的业余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淮安中学突出主体性高效课堂建设,大力推进学生自我管理,致力于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一位老师都有成就。淮中学子在数理化生奥赛、英语风采大赛、作文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众多奖项。淮安中学被江苏省诗协评为“江苏省诗教先进单位”,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五好公民教育活动示范学校”,顺利通过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复审。过去的一年,集团两校中考、高考成绩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终致力于从平凡人、平凡事中发现感人至深的精神世界,挖掘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获得年度人物的荣誉称号的师生中,有辛勤耕耘、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老教师;有责任在肩、常思进取、不计名利的中青年教师;还有志存高远、乐于助人、自强自立的优秀学子。他们虽然很平凡,但是却感染了我们、教育了我们、鼓舞了我们。

 

微信图片_2018020315043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203150441_副本_副本.jpg

 


  集团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开始。大屏幕上播放了年度人物宣传短片,他们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现场掌声热烈。于敏老师负责校团委工作期间,校团委获国家级表彰1个,省级表彰3个,其中“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为“团中央”授予基层团委的最高荣誉。刘常爱老师重视阅读与写作,追求读写结合、读写相生,通过多样化的方式,让学生喜欢语文、爱上语文,让阅读融入每个学生的生活,指导陶琪同学的作文获全国创新作文大赛特等奖。胡雨蒙同学严格要求自己,以集体荣誉为重,带头遵守校规校纪,注意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陶琪同学2017年8月代表学校参加由北京大学等三十八所高校联合举办的创新作文大赛,在二千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特等奖的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李春芹老师始终以提高课堂效益为目标,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重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寻求教学过程的最优化,形成了“活泼、有趣、高效”的教学风格,取得了显著的教学业绩。梁吉伟老师坚持用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平等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他们,与他们保持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深受学生的喜爱。周晨蕊同学为人热心,关心集体,为班级做了不少的工作,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殷柯屹同学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别人,乐于帮助身边的人,赢得了同学们的称赞。
  集团领导和学校领导为年度人物进行了颁奖,对他们当选年度人物表示祝贺。
  每个年度人物都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获奖感言。周学科老师说:“人生需要不断跟过去告别,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这次获奖更是如此,我会继续以一名教育新兵的身份要求自己,不断寻求新突破。”“感谢老师们对我的默默付出,感谢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信任。接下来的人生路途,我会不断的完善自己,更加努力认真,做最好的自己!”黄靖涵同学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1802031504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20315045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203150504_副本.jpg

 


  颁奖典礼上,集团师生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淮中教育集团从2007年开始评选年度人物,已经成功举办11届,每年评选20名年度人物,迄今共有220名师生被评选为年度人物。举办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和衷共济,自强不息”的集团精神,致力于从平凡人、平凡事中发现感人至深的精神世界,挖掘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