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张巨康:你就是淮中的“战狼”

作者:葛周青 发布时间:2017-11-18 09:00:1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118085937_副本_副本.jpg

 

 传奇人物


  “自从有了巨康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这是学生对张巨康老师的评价。这位老师真的像孩子口中说的这样神奇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淮中的这位传奇人物——张巨康老师。
  说他传奇是因为他曾是数学老师,2002年参加工作起就从事数学教学。
  他更是体育老师,2005年调入江苏省淮安中学至今从事体育教学。教学期间担任2007、2008、2010、2013届高三体育考生训练工作,其中2010届王祥同学以全省体育考生第四名的成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


  “战狼”“父亲”


  他是一位“战狼”,担任班主任以来,一直为提升班级学生成绩而不断战斗。他永不屈服,有学生嫌弃他是体育老师,哭着要调班,不在他所带的班级上课。但他有着战狼一样的“绝不认输,永不投降”的精神,向学生们承诺,必将使本班成绩达到同类班级第一的水平。这位“战狼”每天第一个进班与学生谈话交流,帮助学生走出学习与生活困境,他的班级每次考试成绩都是同类班级第一,远远超出同类其他班级。他的教学成果得到了本班学生的肯定,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为“巨康哥”。
  他是“战狼”,更是一位好“父亲”,他将班里的每位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学生生病,他在校医室陪伴;学生经济遇到困难,他毫不犹豫掏出钱包,帮助学生渡过难关;学生作业不会,他手把手教学陪伴孩子完成作业……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想张巨康老师为班级而战,陪伴孩子,永不言弃,更是对学生、家长和学校最长情的告白。
  这位战狼“父亲”,2016-2017学年度,任教的高一Ⅱ部7班被评为淮安区“周恩来班”,张老师也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那山那水那淮中,那人巨康在其中。他的传奇经历让我们折服,他的“战狼”精神鼓舞着淮中的每位学生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