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单二敏:人淡如菊 润物无声

作者:周巧玲 发布时间:2017-11-16 10:25:07 浏览次数:

        单二敏老师现为淮安中学高一Ⅱ部一名数学老师,在学生心里,她是一位严师加慈母。从事教育工作,她十年如一日,享受着在学校工作的每一天,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受到学生、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71116102651_副本.jpg

 


  教育学生,二敏有一套
  任教十年,单老师既担任过各个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也承担了两年的班主任工作,在2016年的高考中,她所带的物生平行班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平时同事谈到她,都会竖起大拇指说:“教育学生,二敏有一套。”
  “万丈高楼平地起”。单老师认为,高一阶段是培养学生学习行为习惯的关键期,所以她对学生要求很严格。小到数字的书写,大到课堂的听课状态,她都会时时关注,对于理解能力较差的、数学基础薄弱的学生,她会及时与之沟通,通过鼓励、结对帮扶等方式让学生有存在感,有自信心。
  陪伴学生成长的良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单老师用自己的言行为学生做出表率,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影响学生。
  班上的一位学生的数学成绩不理想,主要原因在于他不重视学习过程,不注重错题整理、反思,期望靠小聪明有意外收获。于是单老师给他看她的备课笔记,让学生评价她的工作态度,旨在给学生树立好的榜样。在单老师的引导和影响下,该生端正了学习态度,成绩提高不少,学习也更加有信心。
  遇到一位慈母,德将有所成;遇到一位良师,学将有所成,遇到一位益友,行将有所成。单老师正用她的言行践行罗丹先生的那句话:“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之所在。”因为有她,三尺讲台,花开有声。

 

微信图片_2017111610305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