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绿心社每月20号用爱心卡片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7-09-21 08:16:18 浏览次数:

必2_副本.jpg

 

必1_副本.jpg

 

选1_副本.jpg

 

IMG_20170919_192154_副本.jpg

 

IMG_20170919_192145_副本.jpg

 

必用放最后一张_副本.jpg

 

  9月20日早晨六点半,天空中飘洒着细细的雨丝,高三学子们早已进入读书状态。细细听去不少班级还响起了阵阵掌声。
  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呢?走近一看。原来是高三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神秘礼物,那是来自绿心社会员们精心制作的爱心卡片,每个班的心理健康委员负责接下礼物并张贴。
  据绿心社会长朱斐雯和吉可信介绍,从本学期起每个月的20(谐音“爱你”)日都会有绿心社成员把爱心卡片赠给高三班级,为高三的学长学姐冲刺高考加油。色彩缤纷的卡片上有的写着激情四射的励志口号,有的写着温馨可爱的心灵寄语,有的写着睿智清醒的人生哲理。不论是引人深思的寄语,还是精美巧妙的装饰,都体现了绿心社全体成员浓浓的爱意。
  高中阶段是学生生理和心理发育的旺盛期,而进入高三,学生就像加速转动的轮盘,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学习紧张、生活紧张、心理紧张。紧张的生活与旺盛的发育容易产生较大的冲突,伴随而来的往往是一系列的心理问题。
  无端的猜想,不必要的担忧,情感的困扰,学习成绩的升降,诸多“烦心事”萦绕在心,缠得自己心里像一团乱麻,逐渐结成一个个的心结,把自己困在其中难以自拔。这些繁杂而又纠缠不清的东西,使得他们常常产生愧疚感、挫败感、自卑感,严重影响学习,影响身心健康发展。
  因此,必须剔除这些 “杂草”,甩掉精神包袱,还心灵一片纯净,给精神一份轻松。其实,仔细推究一下,这些心理的负重全是“自觉”为自己添加的,从意义的角度来探讨的话,它们都是遮蔽双眼的浮云,束缚手脚的羁绊。只有摒弃和清理,才能让年轻的心在蓝天自由飞翔。
  高三,是特殊的岁月,也是对生命和心理考验、锻炼的季节。愿每一位高三同学能清醒地面对现实,认识自我,把握自我,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前程。愿每一位高三同学能积极奋发,勇而有为,拥有健康的心理,创造一片色彩绚丽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