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高一I部扎实推进“班级小组合作学习模式”活动

作者: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7-09-18 07:50:58 浏览次数:

046d7bd_副本.jpg

 

b65b1e4_副本.jpg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地位,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与效率,高一I部开展了以“扎实推进班级小组合作学习模式,积极鼓励教师课堂实施小组合作教学”为主题的课堂观摩和研讨活动。
  9月16日上午,高一I部全体老师在电教楼考务室观摩了寇英老师的一节别开生面的政治课。该课以学生小组合作为主要模式,教者以引导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团结合作的精神。课堂中,学生积极主动思考发言,气氛活跃;小组加分制更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团结协作的精神。
  课堂观摩活动后,王宝荣主任充分肯定了寇英老师的教学工作,并提出了“问题化教学提升课堂小组活动的效益”的倡议,建议各备课组认真开展推进班级小组合作学习模式,各任课老师多收集相关材料,探讨创新,形成书面文字的教学设计、教学论文等。校教学科研处胡鹤毅副主任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活动,强调了小组合作模式的优越性,表示教科处将全力支持此项活动的开展,并对老师们如何进行课题研究给予针对性颇强的指导。
  成向前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回顾了2017届高三开展并推进了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三年来小组合作教学取得的显著教学成果,尤其是2017年高考取得的辉煌成绩;指出落实推进小组合作学习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还需完善,我校教学应更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希望各位老师、各备课组积极开展探讨小组合作创新活动,认真准备相关课题,为教学质量的提升、学生能力的培养和2020年高考再创佳绩作出重要的贡献。